171119 藝起來玩壓克力

12 月 14th, 2016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71119
課程名稱 藝起來玩壓克力
課程講師 張琬婷
課程主旨 壓克力是一種變化及多的顏料,運用多元,在繪畫創作上有各種表達方式,也是生活創意的小幫手。此課堂把壓克力變活潑了,即使沒有繪畫基礎,也能在美麗的色彩中輕鬆認識打稿訣竅與筆觸技法,透過課堂示範與創意聯想的引導,同時也增加了彩繪布包,讓學員創作專屬自己的畫作及文創商品。
講師簡介 (1)教師-國小教師(合格教師証)、輔導教師,
(2)平溪國小駐校藝術家      
(3)著作-澳底.愛在心底/輔導刊物/第一期~第六期/主編
(4)舉辦活動-松楠企業社第一屆~第三屆<彩繪我的家>美術創作比賽
上課時間 週二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中山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對藝術創作有興趣的學員皆可參與,無須繪畫經驗,有繪畫經驗亦可。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壓克力顏料基本技法與特性
對壓克力顏料及技法有初步的了解,並認識各種畫畫相關工具,不花錢當冤大頭,買到適合自己的材料,學習保養畫筆畫具,如何有效清洗,維持畫畫工具的使用能力及壽命,還有畫壞了,如何及時補救。
第十週 季節風景畫(春天、夏天)
透過生活環境,相關藝術作品,引導學員在畫布上畫出自己風格
第二週 面面俱到-原來還可以這樣
以面具彩繪的方式,可以用水彩形式的畫法,感受顏料在不平坦的表面流動,也可以用油畫形式的顏色堆疊,感受厚實度,透過這堂課的創作,讓學員表達及探索自己,與他人對話。
第十一週 彩繪布包,文創商品自己來:鉛筆袋設計
透過引導,學員進行壓克力彩繪,借由鉛筆袋的設計小練習,了解顏料與胚布包的結合特性,設計屬於自己的文創商品
第三週 點點FUN輕鬆:向大師致敬
透過繪本"點",草間彌生藝術家介紹,借由一個又一個的故事,不是做草間彌生藝術家作品的二創,而是讓學員進行原創動作,引導創作出屬於自己的點點畫作。
第十二週 彩繪布包,文創商品自己來:鉛筆袋設計
透過引導,學員進行壓克力彩繪,借由鉛筆袋的設計小練習,了解顏料與胚布包的結合特性,設計屬於自己的文創商品
第四週 點點點FUN輕鬆
延伸第三週,繼續點的創作,發展更多可能性,練習不一樣。
第十三週 季節風景畫(秋天、冬天)
透過生活環境,相關藝術作品,學員可以選擇自己最有感覺的天候,進行創作。
第五週 就是"布"一樣:心中開出一朵花
透過觀賞藝術作品,課堂會舉出東西方藝術家在花卉的彩繪上,表現的不同,讓學員自己選則一個最有感覺,並最適合自己的畫,做為參考依據,進而在畫布上畫出屬於自己風格的花卉。
第十四週 季節風景畫(秋天、冬天)
透過生活環境,相關藝術作品,引導學員在畫布上畫出自己風格
第六週 就是"布"一樣:心花朵朵開
透過觀賞藝術作品,在畫布上畫出屬於自己風格的花卉,練習2-3朵花在畫布上,或是小花朵朵開的情況,在畫布上創作。
第十五週 板橋區風景畫
透過生活環境,相關藝術作品,在畫布上畫出自己風格,學員可以帶自己拍的照片,或是相關板橋的圖,來課堂上進行創作。
第七週 我要"布"一樣:夕陽伴我歸(淡水夕陽)
透過生活環境,夕陽相關藝術作品,故事的說明,引導學員在畫布上畫出屬於自己風格的夕陽(如果有自己拍的夕陽照片,歡迎學員帶來課堂討論,創作彩繪)。
第十六週 板橋區風景畫
透過生活環境,相關藝術作品,在畫布上畫出自己風格,學員可以帶自己拍的照片,或是相關板橋的圖,來課堂上進行創作。
第八週 可以"布"一樣:中國山水風
介紹中國畫家,電視劇裡的中國山水風,透過許多作品欣賞,運用西方的顏料特性,畫中國山水畫,來一個中西交流。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季節風景畫(春天、夏天)
透過生活環境,相關藝術作品,學員可以選擇自己最有感覺的天候,進行創作。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評鑑方式  
閱讀資料  
材料費用 約1,500元(筆、顏料、畫布、講義等),學員可在第一堂課說明材料後,決定是否統一訂購,也可自行準備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7年 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