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617 American English File 1 (II) (Rado) 英文初級口語班

12 月 16th, 2016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71617
課程名稱 American English File 1 (II) (Rado) 英文初級口語班
課程講師 Radovan Škultéty (雷多聞)
課程主旨 1.“不聞不若聞之,聞之不若見之﹔見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學至於行而止矣。” 中國先秦哲學家荀子(公元前310-235)
2. “Schola ludus,以遊戲為學”(Komenský 考門司機(1592 – 1670)捷克教育家,所謂的“現代教育之父”的教育主旨)我們的課程教材English Result很符合這種教育主旨。這系列教材使用幾個學期後確認是最適合社區大學課程使用,既生動又好玩,讓大家學英文很開心有趣。
3. 熟能生巧:學外語需要一定的自律和長期性。不過最重要的是不怕説話,也不怕說錯了。 Don’t be afraid to make mistakes!
講師簡介 歐洲斯洛伐克人,具有TESOL英語教育執照及6年以上的教外語經驗,在板橋社區大學開課五年了。國立臺灣大學外文係在讀博士生,中英文皆精通。Rado不斷地改善他的教育方式以便提供板大學生更適合他們的水平和需求的學習經驗。他一直以來比較喜歡稱呼自己是“主持人”或者“導遊”而不是“老師”,因爲他的教育方式更像玩遊戲、帶領學生一起探索英文的美麗和秘密而不像傳統的上課方式。
上課時間 週三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目標學生具有英文發音基礎能力、精通ABC字母使用並具有基本的英文表達能力,所謂的失實初學者(false beginner)。這個課程最適合上個學期的American English File 1 (I) 同學繼續上。當然,我們也熱烈地歡迎新的學生加入。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祝大家踏入新的學年有個愉快的開始。歡迎新同學  Welcome new students. Unit 1 – 3 review. 第一到第三單元復習。 第十週 Unit 6A. Reading in English. 第6A單元: 英文閲讀。語法:賓語代詞(me, you, him, etc.)。詞彙:電話用語。聽力:A story: Sally’s phone.
第二週 Unit 4A. Is she his wife or his sister? 第4A單元:是他的老婆還是妹妹?語法:whose…? Possessive ‘s 物主 ’s的用法。詞彙:家裏人。 聽力:Who are the people in the photos? 第十一週 Unit 6B. Times we love. 第6B單元:我們最喜歡的時候。語法:like +(verb + -ing). 詞彙:日期、序數詞。聽力: Favorite times.
第三週 Unit 4B. What a life! 第4B單元:多麽辛苦的生活!。語法:時間(at, in, on)和地點(at, in , to)介詞。詞彙:每天的活動。聽力:Father & daughter – whose day is more stressful? 第十二週 Unit 6C. Music is changing their lives. 第6C單元:音樂在改變他們的生活。語法:復習(be or do動詞用法). 詞彙:音樂。聽力: Song: Lemon Tree.
第四週 Unit 4C. Short life, long life? 第4C單元:短壽命,長壽命?語法:頻率副詞和短語的位置。聽力: Song: Who Wants to Live Forever? 詞彙:頻率副詞和短語。 第十三週 Review and check 5 & 6. 第五、六單元復習。
第五週 Review and check 3 & 4. 第三、四單元復習。 第十四週 EXTRA conversation practice: Talking about books. 補充會話練習(一): 討論書。
第六週 Unit 5A. Are you the next American idol? 第5A單元: 你是下一個美國偶像嗎?語法: can/can’t. 詞彙:動詞短語。聽力: Song: Famous. 第十五週 EXTRA conversation practice: Talking about vacations. 補充會話練習(二):討論度假。
第七週 Unit 5B. Love your neighbors. 第5B單元: 要珍惜你的鄰居們。語法:現在進行時。詞彙:動詞短語。聽力:Switzerland – The Sound of Silence. 第十六週 Year-end party full of surprise! 年底晚會!
第八週 Unit 5C. Sun and the City. 第5C單元: 太陽和城市。語法:一般現在時還是現在進行時?詞彙:The weather and seasons.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Practical English. Episode 3: In a clothing store. 使用英文(三):在服裝店買衣服。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一套訓練學生開口說道地流利美式英語的教材,透過兼具幽默感及真實情境的主題,鼓勵學生在課堂上說英語。教材內容豐富,每一節課内容都包括語法、詞彙和發音,不過主要是以練習聼和說爲主,紮實訓練學生完整的口語會話能力。除了課本以外教師還使用一系列補充資料。遊戲也是課程架構中的一部份。本課程一個禮拜僅上一次課,因此上課前後的預習以及復習都很重要。
評鑑方式 本課程一個星期僅僅上一次課所以學生上課出席率滿分才能達到預算的學習效果。對學生要求主動參與課堂活動。本課程沒有設定考試但上課内容本質包括不斷地測試學生的進步。上課出席率須達四分之三就可以拿到成績單。
閱讀資料 主要教材為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American English File Multi-pack 1A Second Edition (原價大約525元),教材使用權包括附加iChecker光碟和本教材的互動實習網站。American English File 1級是American English File系列最有趣的一級,有利於刺激學生對英文的樂趣。
材料費用 影印費50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7年 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