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202 心理訪談室

6 月 6th, 2017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72202
課程名稱 心理訪談室
課程講師 章珍貞
課程主旨 人是社會群居的動物,很難離群獨自生存,個體是活在關係網絡中的, 「自我」可說是「關係中的我」,自我的塑造與完善,都受到人際互動的深遠影響, 從自我走向關係,從關係走近自我,引導大家瞭解自己與他人,活化人際關係,提 升自我成長,促進心理健康,改善問題困擾,在心理訪談室中,我們看到了光明與 希望,感受到樂趣與幸福,體會到價值與意義。
講師簡介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研究所碩士,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督導,國家高考社會工作師及格,社會工作師,中國國家考試心理諮詢師合格,心理師,大學講師,輔導教師,職涯諮商師,勞工大學講師,就業服務中心講師,全國中小企業總會講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非正規教育課程認證講師,社區大學講師,老人教育專業企劃師,廣播節目主講人,心悅工作室執行長。
上課時間 週一 下午13:00~15: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歡迎有興趣者來學習成長!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相見歡/課程簡介,彼此認識,意見交流。 第十週 手足/如何手足情深?兄弟姊妹相扶持。
第二週 關係網絡/如何看待關係?互動特性與原則。 第十一週 祖孫/如何隔代教養?祖孫共享天倫樂。
第三週 關係發展/如何維繫關係?關係發展階段論。 第十二週 婆媳/如何婆媳相處?婆媳尊重全家福。
第四週 友誼/如何增進友誼?友誼和諧情意長。 第十三週 心理映像會/主題影片欣賞、角色心理分析與討論。
第五週 兩性/如何面對兩性?兩性關係新觀點。 第十四週 主管/如何帶領部屬?上下齊心創佳績。
第六週 心理映像會/主題影片欣賞、角色心理分析與討論。 第十五週 同事/如何一起工作?同事合作好夥伴。
第七週 愛情/如何擁抱愛情?談情說愛不受傷。 第十六週 顧客/如何服務顧客?顧客關係重溝通。
第八週 婚姻/如何活化婚姻?婚姻經營靠智慧。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親子/如何親子互動?牽手同心共親情。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講述教學,團體互動,影音欣賞,活動帶領,心理劇場,溝通演練, 藝術創作,個案研討。
評鑑方式 上課出席50%,課堂表現30%,成果展示20%。
閱讀資料 以講授內容為主。
材料費用 教材費。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7年 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