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603 跟著韓國老師學韓文:韓文三階

6 月 7th, 2017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72603
課程名稱 跟著韓國老師學韓文:韓文三階
課程講師 崔瑛株
課程主旨 世界任何一個國家的語言,一談起「文法」就立馬變得十分僵硬,但文法也畢竟是學外語無法逃避的部分,而韓文的特色即便在於它的文法特徵,自然而然韓文的文法是學習韓文中最為難學生的挫折點。
韓國有一句常言說:「沒有辦法逃避,就只好去享受它。」;中文有一個眾所周知的俗語說:「熟能生巧」。於是本課程希望透過多講多說的方式,讓大家較能開心面對文法的障礙,每堂課說說韓文,逐漸大家的韓文口說能力會更上一層樓。
講師簡介 畢業於臺灣大學中文系;目前就讀臺灣大學中文研究所
上課時間 週一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已會發音和一些簡單基本文法,希望能加強韓文能力的人士。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複習1A & 第9課 這位是誰呢? 第十週 第11課 我感冒了。
第二週 第9課 這位是誰呢? 第十一週 第11課 我感冒了。
第三週 第9課 這位是誰呢? 第十二週 第11課 我感冒了。
第四週 第9課 這位是誰呢? 第十三週 第12課 喂,你好。
第五週 第10課 現在幾點了? 第十四週 第12課 喂,你好。
第六週 第10課 現在幾點了? 第十五週 第12課 喂,你好。
第七週 第10課 現在幾點了? 第十六週 第12課 喂,你好。
第八週 第10課 現在幾點了?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第11課 我感冒了。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課先會講解文法,除了文法以外,課堂上多會有要朗讀單子、課文以及自我寫作等需要同學參與的部分,每一位同學上課至少有一次練習韓文口說的機會。
評鑑方式 出席率、課堂參與
閱讀資料 首爾大學韓國語1B(EZ叢書館出版)
材料費用 課本:450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7年 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