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417 珠寶設計製作:蠟雕

6 月 13th, 2017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72417
課程名稱 珠寶設計製作:蠟雕
課程講師 林玉雪
課程主旨 銀飾設計是將繁複珠寶設計過程經修改簡化後成為適合初學者DIY學習,我們利用蠟做為創作材料,蠟有軟、脆等特性易製作,經鑄造之後再拋光打亮就完成了。課程結合美學、3D立體概念設計自己獨一無二的飾品,並認識銀的成份及各地方特色的銀飾。
講師簡介 美國GIA寶石學院結業、元智大學附設藝術寶石鑑定專修班結業,海山高工附設珠寶電腦繪圖專修班結業,板橋遠東技術學院附設珠寶設計專修班結業。成立古瑞斯手飾工房,擔任教學及專櫃飾品設計。曾任士林、萬華社區大學銀飾創作講師。現任大安社區大學珠寶設計製作;林口社區大學銀飾創作、首飾設計製作;新莊社大銀飾創作、首飾設計製作講師。
致力銀飾創作教學多年,發現銀飾的創意無限,因自己對美的追求及敏銳,加上不斷現同學令人驚艷的作品,對於銀飾創作的喜愛更熱情,願將自己的經驗與同學共享。
上課時間 週二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凡有興趣者皆宜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認識銀、工具介紹、作品欣賞:影片介紹各地方銀飾特色、銀飾的歷史演 化、成份認識、製作過程等;工具介紹及作品實物欣賞。 第十週 (包鑲戒子):修飾抛光完成。
第二週 (心型墜子):先由各式心型墜飾延展,如何從平面圖變成立體概念,凹凸面的雕塑,經每個人不同的巧手、別出新裁的點子,創作屬於個人的風格。 第十一週 (軟蠟製作花卉圖案設計):蠟有硬軟之分,前幾週皆屬硬蠟製作。軟蠟藉著手溫即可捏成自己喜愛的造型,其作品具有柔軟線條,非常討喜。
第三週 (心型墜子):工序需耐心,繼續努力。 第十二週 (軟蠟製作花卉圖案設計):多觀察植物姿態,有助發揮其美感。
第四週 (心型墜子):修飾及抛光是最後關鍵,作品完成。 第十三週 (軟蠟製作花卉圖案設計):延續第十二週的作品最後階段的修飾,完成作品。
第五週 (素面銀戒):銀素面戒子設計,學習戒子的平衡及對稱做法,各種不同的造型戒子,就從這裡開始。 第十四週 (包鑲寶石):學習各種寶石包鑲法。
第六週 (素面銀戒):細心觀察,繼續加油! 第十五週 (包鑲寶石):邊剉修邊觀察寶石如何與造型結合,讓作品更具美感。
第七週 (素面銀戒):修飾抛光完成。 第十六週 開始貼圖上架工作、並於line創意市集註冊、協助、解決學員完成貼圖上架之工作。
第八週 (包鑲戒子):結合半寶石與蠟雕,是學習第一種鑲嵌的方式,再利用高低差做出包鑲戒台。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包鑲戒子):延續第上週的包鑲戒子製作,因技巧較繁複,需多加練習。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分組討論及一對一個別輔導
評鑑方式 以上課出席率及與人互動為評分標準
閱讀資料 珠寶設計及製作(書)及珠寶設計各類雜誌輔以講義
材料費用 自備工具約1200元,另有共用工具費用一學期1200元,材料費以作品大小計,一件約300─700不等,一學期約五件作品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7年 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