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31 時尚流行趨勢及創意手作

11 月 9th, 2017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81131
課程名稱 時尚流行趨勢及創意手作
課程講師 林張秀梅
課程主旨 1.了解時尚殿堂的奧妙,引導學員對流行時尚的興趣,如何在不同場 合穿著得體的服飾。
2.培養學員對穿衣品味的提升,找出自己的特色。如何運用簡單的搭配及融入色彩,穿出個人獨樹一格的品味。
3.設計不一樣,引導學員了解設計的重要性,引發設計的敏感度運用巧妙的文創設計實作及創造出個人的喜好。
講師簡介 文化大學國際企業管理系畢業,實踐家專服裝設計學分班。方圓麗亞服裝設計師。創辦法彌服裝公司兼負責人。曾在大陸廣州舉辦過兩場fashion show展,深受好評。曾任職崇右技術學院私人教授助理 。現任米蘿服飾公司兼任設計師。
上課時間 週四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中山國中校區
選課學員條件 對文創有興趣者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相見歡: 自我介紹,認識彼此。解釋課程大綱的細部及上課方式,前半小時講課時尚流行趨勢,後兩小時-時裝創意手作 第十週 戶外參訪: 女人的最愛,時尚的天堂,妳不知道的LV旗艦店的秘密。 (101)
第二週 1.時尚流行之都:法國巴黎及米蘭,服裝流行重鎮,為什麼法國巴黎是流行之都,講解文藝復興歐洲時裝源。
創意手作: {作品蝴蝶結】利用剪刀剪出所需製作的布,固定位置再縫製。
第十一週 了解個人風格,學習樹立自己的形象: 每一個人天生就有一份 自己獨特的風格,無時無刻的培養自己穿得品味,將是重要的一環。講解穿搭的重要性,找出適合自己的服飾,在這一節課我們會做詳細的講解。
創意手作 【 作品百葉花】剪出花片,縫製,疊出花形,縫固定。
第三週 戶外參訪: 大稻埕布商探索,最早布商起源地。 第十二週 學習如何蒐尋流行資訊找出適合自己的style: 在資訊爆炸的現在,要search流行資訊並不難, 重點在於從資訊中找出自己所要的,並適用自己的style 。      
創意手作: 【作品T-shirt 】把三種不同布料剪出需要的形狀,利用珠針固定在衣服上,縫製。
第四週 戶外參訪: 探索大稻埕附料街,服裝缺一不可的配件,最美的配件及飾品,美得讓你眼花暸亂。 第十三週 對時尚高度的敏感及興趣: 對於時尚感興趣的人,不論你在何時何地,都是search 流行資訊的來源。
創意手作: 【作品T-shirt 】放入織帶,固定,縫製。
第五週 了解國際品牌的魅力: 為甚麼LV會這麼受名媛喜愛,它是財富的完全象徵嗎?認識國內外設計師: 了解國內外設計師之不同之處。
創意手作:{作品蝴蝶結】 量出高低位置,把布料放入加以固定,縫製。
第十四週 時尚一生_興趣與志業:把妳追求時尚當成一生的興趣,那將延綿不斷。
創意手作: 【作品T-shirt 】利用織帶摺花,縫入,縫珠。
第六週 設計師有獨特影響消費者的魅力: 設計師有獨特的設計風格,以致影響消費者對設計師的追隨,所產生的設計師魅力。
創意手作: { 作品玫瑰花} 把布剪好,抽細摺,捏出花形,縫製。
第十五週 服飾風格_做自己的主人:做自己,很多人很難做到,尤其是展示自己的服飾風格,在這一節課當中我們有詳細講解。
創意手作: 【作品T-shirt 】 把心型鑽縫製在織帶上,摺紅色緞帶縫入。 所有完成作品討論,檢視,完成。
第七週 戶外參訪: 帶大家一窺最早的國際品牌及設計師集中地【晶華酒店】 第十六週 造型大躍進_創造不一樣的你:這一週是時尚服飾造型的展現,經過詳細的流行趨勢介照及服飾穿搭,相信同學一定有很大的收穫。      
成果展現: 預計完成的有創意縫製T-shirt一件、蝴蝶結、玫瑰花、百葉花…等
第八週 發展主流引領國內時尚趨勢: 發展主流以快時尚為主,時尚如何引領產業趨勢,創造經濟效益。
創意手作: { 作品玫瑰花} 把布剪好,抽細摺,捏出花形,縫製。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品牌聯名: 近幾年以品牌聯名加上足球名星,作為廣告主軸,引起消費者搶購。     
創意手作 【 作品百葉花】剪出花片,縫製,疊出花形,縫固定。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室內講授、戶外實地導論,講述法、基礎針法、由淺入深的個別指導 合作學習法
評鑑方式 出席80% 作品展現20%
閱讀資料 You are so French
材料費用 300-400元 ( 自備一件白色T-shirt )同學一起買布, 費用分攤。
學員請自行負擔戶外課程之車資、保險及餐費、門票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z7zgjbdD3E&feature=youtu.be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8年 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