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625 找對方法學英文:簡單學英文,英文變容易

11 月 28th, 2017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81625
課程名稱 找對方法學英文:簡單學英文,英文變容易
課程講師 歐漢斯
課程主旨 本課程以『先學造詞、再學造句』的原則,在「學習單字」和「直接造句」之間加上一座聯絡的橋梁──「造詞」,也就是「造片語」。片語書上的片語只是由來已久的固定片語而已,事實上,就像句子一樣,除了固定的諺語、俗話以外,我們每天所聽到的、看到的,更多是由使用者自己造出來的句子──所以片語當然也可以自己造!從一個個的單字開始,本課程講授透過「修飾」和「連接」兩種方法,教導學員運用『照樣造詞』的練習法,造出各式各樣的片語,再將這些單字和片語,套用「五大句型」,造出基本短句,然後再次透過「修飾」和「連接」兩種方法,將『短句拉長』,一旦熟練短句拉長的技巧,要將『長句拆解』,看懂長句就不難了!若能掌握長句,對於聽說讀寫翻譯等能力的突破,都會有很大的幫助!(課程細目詳見以下[課程大綱與進度];本期為本課程新開首期,特別歡迎大家從頭一起來共同學習!)
講師簡介 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曾任職各類英文教學機構,熟知各年齡層學生英文學習之訣竅。
上課時間 週一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中山國中校區
選課學員條件 單字部分,學員只需具備教育部頒佈之「國中小學英語基本1200字」中之大部分(約800-1000字,請參考http://www.taiwantestcentral.com/WordList/BCTWordList.aspx?CategoryID=12)即可。歡迎所有有心在短期內強化實力者一同來參與挑戰。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上期複習——如何造簡單句?五大句型和八大詞類(單字+片語) 第十週 最後一個修飾名詞的方法──其實中文也有的『形容詞子句』(二)
第二週 上期複習——如何修飾?修飾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的方法 第十一週 最後一個修飾名詞的方法──其實中文也有的『形容詞子句』(三)
第三週 造詞(片語)的方法——特殊名詞片語、特殊形容詞片語、特殊副詞片語介紹 第十二週 最後一個修飾名詞的方法──其實中文也有的『形容詞子句』(四)
第四週 除了修飾,另一種拉長句子的方法——連接 第十三週 為什麼句子可以寫得這麼長?修飾,連接,又修飾又連接而已
第五週 名詞不是只有「人」和「東西」的名字!專門講「事情」的『名詞子句』(一) 第十四週 看到長句或短文怎麼辦?八個步驟分解動作,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就可化繁為簡
第六週 名詞不是只有「人」和「東西」的名字!專門講「事情」的『名詞子句』(二) 第十五週 「短句拉長」及「長句拆解」實例操作練習
第七週 因為所以雖然但是──瞬間拉長句子的『副詞子句』(一) 第十六週 本學期總複習
第八週 因為所以雖然但是──瞬間拉長句子的『副詞子句』(二)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最後一個修飾名詞的方法──其實中文也有的『形容詞子句』(一)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講述英文『造詞造句』與『句子解讀』的方法為課程進行的主軸,藉由講解與練習強化基本文法結構的認識與應用(單字、片語、子句、句子、八大詞類、五大句型、句子種類、修飾、連接等),以增加實力,俾使學員不只能夠口說英語、耳聽英語,更能眼看英文、手寫英文,藉以提高興趣,繼續學習,增進聽說讀寫翻譯的能力。
評鑑方式 請避免缺席、回家多練習!每週一定要有足夠的時間在家複習(照樣造詞、照樣造句),以達到最好的學習效果!
閱讀資料 教師自編教材為主、市售教材為輔
材料費用 影印費五十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8年 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