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622 跟著韓國老師學韓文:韓文四階

6 月 19th, 2018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82622
課程名稱 跟著韓國老師學韓文:韓文四階
課程講師 崔瑛株
課程主旨 世界任何一個國家的語言,一談起「文法」就立馬變得十分僵硬,但文法也畢竟是學外語無法逃避的部分,而韓文的特色即便在於它的文法特征,自然而然韓文的文法是學習韓文中最為難學生的挫折點。韓國有一句常言說:「沒有辦法逃避,就只好去享受它。」,於是本課程希望透過多講多說的方式,讓大家較能開心面對文法的障礙,每堂課說說韓文,逐漸大家的韓文口說能力會更上一層樓。我們一起來練習韓文吧!
講師簡介 臺灣大學中文系畢業
上課時間 週四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已會發音和一些簡單基本文法(TOPIK1級程度),希望能加強韓文能力的人士。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課程介紹、複習上學期的內容 第十週 第十五課 我想去旅行 學習韓文如何說「如果他不在家,請打電話給我」、「若你喜歡,就買一個吧!」
第二週 第十三課 請載我去首爾站 學習用韓文如何說「我打算要~ 第十一週 第十五課 我想去旅行 學習韓文如何說「在那裡吃午餐的人是誰?」、「現在公園做運動的人就是我的弟弟」
第三週 第十三課 請載我去首爾站 學習用韓文如何說「從這裡到那裡會花多久的時間?」 第十二週 第十五課 我想去旅行 學習韓文如何說「我想去韓國」、「我朋友想去國外旅行」
第四週 第十三課 請載我去首爾站 學習用韓文如何說「我幫他買了三明治」 第十三週 第十六課 你可以來我家嗎? 學習韓文如何說「若現在這商品,你可以多拿一個」、「現在可以用洗手間了嗎?」
第五週 第十三課 請載我去首爾站 學習用韓文如何說「我是搭公車過來的」 第十四週 第十六課 你可以來我家嗎? 學習韓文如何說「保證!我等一下一定會打電話給你!」、「我先回去囉~大家也快點回家吧~」
第六週 第十四課 請試穿這件一份 學習韓文的「ㄹ脫落變化」 第十五週 第十六課 你可以來我家嗎? 學習韓文如何說「我去市場買菜」、「朋友來我家看電影」
第七週 第十四課 請試穿這件一份 學習韓文如何說「我買了一件漂亮的衣服」、「這是一個很可愛的娃娃」 第十六週 第十六課 你可以來我家嗎? 學習韓文如何說「我可以邊看電視東西邊寫作業」、「請不要變變吃東西變講話」
第八週 第十四課 請試穿這件一份 學習韓文如何說「我把原子筆借給我朋友了」、「我打電話給家人了」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第十四課 請試穿這件一份 學習韓文如何說「請吃穿一下」、「試著嘗一嘗」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上課會學習單字和文法。學完一個文法會簡單進行造句、會話練習,讓大家能即學即用上課所學到的內容。除此之外,上課會隨時介紹韓國文化。
評鑑方式 出席率、課堂參與
閱讀資料 首爾大學韓國語1B(EZ叢書館出版)
材料費用 課本:450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8年 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