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604 跟著韓國老師學韓文:韓文五階

6 月 19th, 2018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82604
課程名稱 跟著韓國老師學韓文:韓文五階
課程講師 崔瑛株
課程主旨 世界任何一個國家的語言,一談起「文法」就立馬變得十分僵硬,但文法也畢竟是學外語無法逃避的部分,而韓文的特色即便在於它的文法特征,自然而然韓文的文法是學習韓文中最為難學生的挫折點。韓國有一句常言說:「沒有辦法逃避,就只好去享受它。」,於是本課程希望透過多講多說的方式,讓大家較能開心面對文法的障礙,每堂課說說韓文,逐漸大家的韓文口說能力會更上一層樓。我們一起來練習韓文吧!
講師簡介 臺灣大學中文系畢業
上課時間 週一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TOPIK一級通過或已對韓文基本文法有知識的人。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課程介紹、複習上學期的內容 第十週 第四課 衣服好像有點大。 學習韓文如何說「好像衣服有點大」、「似乎他還沒有來」、「好像這不是我的筆記本」
第二週 第一課 初次見面。 學習如何說「我朋友叫我小明」、「他叫娜娜」以及「我下個月打算要去韓國旅行」、「他打算這次過年回一趟故鄉」 第十一週 第四課 衣服好像有點大。 學習韓文如何說「我的身高比小明高」、「這家餐廳比隔壁家好吃」、「那台冰箱比這台冰箱貴」
第三週 第一課 初次見面。 學習韓文如何說「我週末平常出去散步或者是去看電影」、「若你的了感冒,請去看醫生或者是在家好好休息」以及「我想吃辣炒年糕或者是起司泡麵」 第十二週 第四課 衣服好像有點大。 學習韓文如何說「真希望明天天氣好」、「真希望你能得到一個好的結果」
第四週 第二課 你的興趣是什麼? 學習韓文如何說「我喜歡出去騎腳踏車」、「我喜歡拍照片」 第十三週 第五課 去哪裡比較好呢? 學習韓文如何說「你覺得去哪裡比較好呢?」、「他現在會在家嗎?你覺得呢?」、「這件衣服會不會太大呢?」
第五週 第二課 你的興趣是什麼? 學習韓文如何說「我會游泳」、「我不太會說韓文」 第十四週 第五課 去哪裡比較好呢? 學習韓文如何說「他應該很喜歡那部電影」、「他今天有可能無法來上課」
第六週 第二課 你的興趣是什麼? 學習韓文如何說「剛打電話的是誰?」、「昨天借我雨傘的人是小明」以及間接否定 第十五週 第五課 去哪裡比較好呢? 學習韓文如何說「外面在下雨,請你帶傘出門」、「現在有點趕時間,我們搭計程車去吧!」以及「你今天下班之後有事嗎?」
第七週 第三課 你去過演唱會嗎? 學習韓文如何說「之前有學過韓文嗎?」、「可以試穿嗎?」、「我有用過那個手機,但並不好用」 第十六週 總複習
第八週 第三課 你去過演唱會嗎? 學習韓文如何說「我有兩張演唱會的票,要不要跟我一起去?」、「他是我同事,我們在同一件公司上班」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第三課 你去過演唱會嗎? 學習韓文如何說「我去買要送朋友的禮物」、「我們明天要去的地方是明洞」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上課會學習單字和文法。學完一個文法會簡單進行造句、會話練習,讓大家能即學即用上課所學到的內容。除此之外,上課會隨時介紹韓國文化。
評鑑方式 出席率、課堂參與
閱讀資料 首爾大學韓國語2A(EZ叢書館出版)
材料費用 課本:450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8年 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