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624 找對方法學英文:簡單學英文,英文變容易

6 月 19th, 2018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82624
課程名稱 找對方法學英文:簡單學英文,英文變容易
課程講師 歐漢斯
課程主旨 本課程以『先學造詞、再學造句』的原則,在「學習單字」和「直接造句」之間加上一座聯絡的橋梁──「造詞」,也就是「造片語」。片語書上的片語只是由來已久的固定片語而已,事實上,就像句子一樣,除了固定的諺語、俗話以外,我們每天所聽到的、看到的,更多是由使用者自己造出來的句子──所以片語當然也可以自己造!從一個個的單字開始,本課程講授透過「修飾」和「連接」兩種方法,教導學員運用『照樣造詞』的練習法,造出各式各樣的片語,再將這些單字和片語,套用「五大句型」,造出基本短句,然後再次透過「修飾」和「連接」兩種方法,將『短句拉長』,一旦熟練短句拉長的技巧,要將『長句拆解』,看懂長句就不難了!若能掌握長句,對於聽說讀寫翻譯等能力的突破,都會有很大的幫助!(本期除複習「五大句型」、「連接」和「修飾」以外,將繼續反覆練習「照樣造詞」、「照樣造句」和「短句拉長」,並增加「短文閱讀」的訓練,歡迎新舊學員大家一起來共同學習!)
講師簡介 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曾任職各類英文教學機構,熟知各年齡層學生英文學習之訣竅。
上課時間 週一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中山國中校區
選課學員條件 單字部分,學員只需具備教育部頒佈之「國中小學英語基本1200字」中之大部分(約800-1000字,請參考http://www.taiwantestcentral.com/WordList/BCTWordList.aspx?CategoryID=12)即可。歡迎所有有心在短期內強化實力者一同來參與挑戰。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上期複習——如何造簡單句?五大句型和八大詞類(單字+片語) 第十週 短文閱讀訓練(二)
第二週 上期複習——如何修飾?修飾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和整句的方法 第十一週 短文閱讀訓練(三)
第三週 上期複習——如何連接?對等連接詞和從屬連接詞 第十二週 短句拉長訓練(一)
第四週 上期複習——三大子句(名詞子句、副詞子句和形容詞子句) 第十三週 短句拉長訓練(二)
第五週 造詞(片語)的方法——特殊名詞片語介紹 第十四週 看圖寫作訓練
第六週 造詞(片語)的方法——特殊形容詞片語、特殊副詞片語介紹 第十五週 翻譯訓練
第七週 看到長句或短文怎麼辦?八個步驟分解動作,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就可化繁為簡(一) 第十六週 本學期總複習
第八週 看到長句或短文怎麼辦?八個步驟分解動作,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就可化繁為簡(二)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短文閱讀訓練(一)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講述英文『造詞造句』與『句子解讀』的方法為課程進行的主軸,藉由講解與練習強化基本文法結構的認識與應用(單字、片語、子句、句子、八大詞類、五大句型、句子種類、修飾、連接等),以增加實力,俾使學員不只能夠口說英語、耳聽英語,更能眼看英文、手寫英文,藉以提高興趣,繼續學習,增進聽說讀寫翻譯的能力。
評鑑方式 請避免缺席、回家多練習!每週一定要有足夠的時間在家複習(照樣造詞、照樣造句),以達到最好的學習效果!
閱讀資料 教師自編教材為主、市售教材為輔
材料費用 影印費五十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8年 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