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605 English for Life and Travels (I) 初中級英文會話

7 月 4th, 2018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82605
課程名稱 English for Life and Travels (I) 初中級英文會話
課程講師 Radovan Škultéty (雷多聞)
課程主旨 1.“不聞不若聞之,聞之不若見之﹔見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學至於行而止矣。” 中國先秦哲學家荀子(公元前310-235)
2. “Schola ludus,以遊戲為學”(Komenský 考門司機(1592 – 1670)捷克教育家,所謂的“現代教育之父”的教育主旨)我們的課程教材English Result很符合這種教育主旨。這系列教材使用幾個學期後確認是最適合社區大學課程使用,既生動又好玩,讓大家學英文很開心有趣。
3. 熟能生巧:學外語需要一定的自律和長期性。不過最重要的是不要怕説話,也不要怕說錯了。Don’t be afraid to make mistakes!
講師簡介 歐洲斯洛伐克人,具有TESOL英語教育執照及很多年的教外語經驗,在板橋社區大學開課四年了。國立臺灣大學外文係在讀博士生,中英文皆精通。Rado不斷地改善他的教育方式以便提供板大學生更適合他們的水平和需求的學習經驗。他一直以來比較喜歡稱呼自己是“主持人”或者“導遊”而不是“老師”,因爲他的教育方式更像玩遊戲、帶領學生一起探索英文的美麗和秘密而不像傳統的上課方式。
上課時間 週二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Course description: 這是初中及英文口語課程(等於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架構 A2-B1水平)。教學重點在提高學生溝通能力,尤其是日常生活和旅游方面,不過文法、詞彙和發音每一次課也要練習。本課程與上學年徹底改善過,以便強調實際語言和日常英文用法學習。學生要求課堂上採取比較主動的角色,進行一對一會話、參與遊戲唱歌等。本課程給學生提供不錯的機會跟年齡和興趣相近的同學用英文討論當前最有趣的話題。教材内容不但吸引學生讓他們對學習更有興趣,而且還提供很豐富的内容,讓他們天天都有資料可以學習。
This is a pre-intermediate English conversation course (CEFR A2–B1 level) focused on practical communication skills for adults. It centers around engaging topics related to daily life and traveling to practice conversation, listening skills, grammar and vocabulary, but also writing. This course offers an excellent opportunity for students to talk about current daily life issues in English with their peers. The studying material offered by this course is interesting enough to keep the students highly motivated and rich enough to make them practice English every day.
選課學員條件:新的的教材,新的開始!我們熱烈歡迎新生報名 希望加入了這個同學非常熱情的班級來一起練習英文您會發現是一個很精明的選擇!對學員條件為具有基本詞彙和聼何說能力。(新生請打開這個英文網絡測試。如果所有的測試成績到達A2水平就有資格報名。)不過,最重要的條件就是樂於學習英文、願意跟同學分享自己的生活並參與課堂活動。A new textbook means a new beginning. Welcome all new students! Make sure, though, that you possess basic vocabulary and listening & speaking skills. (For new students: you can take this online English test, both Grammar & Vocabulary and Listening. If you can reach level A2 in all tests, you are good to enroll in our course.) The most important prerequisite is, however, the motivation and enthusiasm to study English, willingness to share your life experience with your classmates and to participate in the classroom activities.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祝大家踏入新的學年有個愉快的開始。歡迎新同學  Welcome new students. Course introduction. What did you during the summer? 歡迎新同學。課程介紹。夏天你/妳做了一些什麽呢? 第十週 Unit 3A. Plans and dreams
第二週 Unit 1A. Where are you from? 第十一週 Unit 3B. Let’s meet again
第三週 Unit 1B. Charlotte’s choice 第十二週 Unit 3C: What’s the word
第四週 Unit 1C. Mr. and Mrs. Clark and Percy 第十三週 Practical English. Episode 2: Restaurant problems.
第五週 Practical English. Episode 1: Hotel problems. 第十四週 Unit 4A. Parents and teenagers
第六週 Unit 2A. Right place, wrong person 第十五週 Unit 4B. Fashion and shopping
第七週 Unit 2B. The story behind the photo 第十六週 Year-end party full of surprise! 充滿驚喜的期末晚會 
第八週 Unit 2C. One dark October evening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Review and check 1 & 2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一套訓練學生開口說道地流利美式英語的教材,透過兼具幽默感及真實情境的主題,鼓勵學生在課堂上練會話,一起創造英文語言環境。每一節課内容都包括語法、詞彙和發音,但主要是以練習聼和說爲主,進行一對一或小組會話,紮實訓練學生完整的口語會話能力。除了課本以外教師還使用一系列補充資料,譬如繪畫專題和流行歌曲等等。遊戲是課程架構中的重要部份。本課程一個禮拜僅上一次課,因此上課前後的預習以及復習都很重要。
評鑑方式 本課程一個星期僅僅上一次課所以學生上課出席率滿分才能達到預算的學習效果。對學生要求主動參與課堂活動,經常準備口頭報告。本課程沒有設定考試但上課内容本質包括不斷地測試學生的進步。上課出席率須達四分之三就可以拿到成績單。
閱讀資料 American English File is back! Four years after we last used this textbook at Banqiao Community College, American English File 2 is here in its second edition. 本課程的教材為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American English File 2 Second Edition。這個教材的課文引起學生對學習的興趣。課本經過多元的練習,更有效地提升學生的閱讀、聽力、寫作而尤其是口語能力。豐富的學習内容會讓學生用英文討論日常生活問題,以及旅游方面的會話。本教材每兩節課都插入了Practical English實用英文系列,用Rob和Jenny兩個年輕人的愛情故事為背景讓學生練習口語。 這個學期我們要用上冊合訂本教材Level 2 Multipack A with Online Practice and iChecker,它的原價530元,團體訂購可打85折。教材附有錄音和錄影文件由出版社在網上免費提供。全新的數位教學教材提供學生更多選擇與彈性。學生除了在課堂中的學習之外,還能使用線上練習、iChecker和發音App…等。老師另外提供補充資料包括會話專題、文法練習、詞匯擴大、用唱歌練習英文等。 想了解關於本教材更多信息,請打開下列的網絡連接: https://elt.oup.com/catalogue/items/global/adult_courses/american_english_file_second_edition/?cc=tw&selLanguage=zh&mode=hub 想看教材的介紹,請按下列的網絡連接(可以打開英文字幕):
https://youtu.be/Xt-zvR9JbpE
材料費用 影印費50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8年 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