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617 Beginners’ English Conversation (I) 英文初級口語

7 月 5th, 2018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82617
課程名稱 Beginners’ English Conversation (I) 英文初級口語
課程講師 Radovan Škultéty (雷多聞)
課程主旨 1.“不聞不若聞之,聞之不若見之﹔見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學至於行而止矣。” 中國先秦哲學家荀子(公元前310-235)
2. “Schola ludus,以遊戲為學”(Komenský 考門司機(1592 – 1670)捷克教育家,所謂的“現代教育之父”的教育主旨)我們的課程教材English Result很符合這種教育主旨。這系列教材使用幾個學期後確認是最適合社區大學課程使用,既生動又好玩,讓大家學英文很開心有趣。
3. 熟能生巧:學外語需要一定的自律和長期性。不過最重要的是不要怕説話,也不要怕說錯了。Don’t be afraid to make mistakes!
課程簡介:這是初中及英文口語課程(等於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架構 A1-A2水平)。教學重點在提高學生溝通能力,不過文法、詞彙和發音每一次課也要練習。本課程與上學年徹底改善過,以便強調實際語言和日常英文用法學習。學生要求課堂上採取比較主動的角色,進行一對一會話、參與遊戲唱歌等。本課程給學生提供不錯的機會跟年齡和興趣相近的同學用英文討論當前最有趣的話題。教材内容不但吸引學生讓他們對學習更有興趣,而且還提供很豐富的内容,讓他們天天都有資料可以學習。
講師簡介 歐洲斯洛伐克人,具有TESOL英語教育執照及很多年的教外語經驗,在板橋社區大學開課四年了。國立臺灣大學外文係在讀博士生,中英文皆精通。Rado不斷地改善他的教育方式以便提供板大學生更適合他們的水平和需求的學習經驗。他一直以來比較喜歡稱呼自己是“主持人”或者“導遊”而不是“老師”,因爲他的教育方式更像玩遊戲、帶領學生一起探索英文的美麗和秘密而不像傳統的上課方式。
上課時間 週三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目標學生具有英文發音基礎能力、精通ABC字母使用並具有基本的英文表達能力,所謂的失實初學者(false beginner),等於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架構 A1-A2水平。熱烈歡迎新的學生加入我們的班!這個學期的課程内容很豐富也很有趣,我們要用新的教材會叫做Smart Choice(“精明的選擇”)。希望加入了這個同學非常熱情的班級來一起練習英文您會發現是一個很精明的選擇!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祝大家踏入新的學年有個愉快的開始。歡迎新同學  Welcome new students. 第十週 第4單元(繼續)
第二週 第1單元: Nice to meet you! Pages 4-9. 第十一週 第5單元:What are you watching? Pages 30-35.
第三週 第1單元(繼續) 第十二週 第5單元(繼續)
第四週 第2單元: What do you do? Pages 10-15. 第十三週 第6單元: Where were you yesterday? Pages 36-41.
第五週 第2單元(繼續) 第十四週 第6單元(繼續)
第六週 第3單元: Do you like spicy food? Pages 16-21. 第十五週 Review. Units 4-6. Pages 42-43.
第七週 第3單元(繼續) 第十六週 Year-end party full of surprise! 年末晚會 
第八週 Review. Units 1-3. Pages 22-23.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第4單元: How often do you do yoga? Pages 24-29.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一套訓練學生開口說道地流利美式英語的教材,透過兼具幽默感及真實情境的主題,鼓勵學生在課堂上說英語。教材內容豐富,每一節課内容都包括語法、詞彙和發音,不過主要是以練習聼和說爲主,紮實訓練學生完整的口語會話能力。除了課本以外教師還使用一系列補充資料。遊戲也是課程架構中的一部份。本課程一個禮拜僅上一次課,因此上課前後的預習以及復習都很重要。
評鑑方式 本課程一個星期僅僅上一次課所以學生上課出席率滿分才能達到預算的學習效果。對學生要求主動參與課堂活動。本課程沒有設定考試但上課内容本質包括不斷地測試學生的進步。上課出席率須達四分之三就可以拿到成績單。
閱讀資料 主要教材為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Smart Choice 1A Third Edition,是本教材的第三版,證明了這個課本非常受歡迎。教材設計的特色是one page = one lesson。除了豐富的書上内容,教材還包括網絡練習(共30個小時練習時間)和On the Move用手機練英文。教材陪伴錄音和錄影文件可以從網上免費下載。另外,既然智慧型手機已經成爲大部分學生的日常生活少不了的夥伴,爲什麽不用它來學習英文?本教材是課本和練習本的合訂版,原價500元,集體下單可打85折。 想瞭解Smart Choice這個教材更多信息請打開下列的連接: https://elt.oup.com/catalogue/items/global/adult_courses/smart_choice_third_edition/
這裏可以看看教材的錄影介紹: https://youtu.be/loOWT9CsnKg
材料費用 影印費50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8年 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