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101 生活水彩小品A:溫馨精緻妝點心情

6 月 17th, 2019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92101
課程名稱 生活水彩小品A:溫馨精緻妝點心情
課程講師 許忠文
課程主旨 本課程藉由水彩輕柔的層次與氛圍營造,教學製作生活水彩小品,容易隨自己心意,經由自己的手描繪出來,將更有溫度更具意義。 以有系統、循序漸進及個別指導的教學方式,不論是否具繪畫經驗、每個學員都能畫出屬於自己的作品。從基礎認識顏料、紙張、畫筆等用具,再到筆法、表現技法等按部就班排入課程中,表現方式自由多元,容易表達整體氣氛。將心動的景物,轉化成一幅幅感人的作品,跟著課程進度完成一件件小幅作品。
講師簡介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 / 藝術碩士。
現任:中華民國跨世紀油畫研究會理事長、藝術夢想家文創協會榮譽理事長、臺灣現代藝術家協會創會理事長。
曾任:臺灣現代藝術家協會第一、二屆理事長、新北市雙和美術家協會會長、臺東師院美勞教育學系兼任講師、台東縣美展評審、中華民國選拔參加世界兒童畫展評審委員、台南奇美博物館導覽解說員、僑委會選派菲律賓華校美勞科教師講習會講師、臺灣時報副刊兼任插畫。
作品國內外參展數十次、個展五次、出版個人作品集2本。
上課時間 週一 下午13:00~15: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大觀國小校區
選課條件 有興趣民眾(無基礎者可)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1)相見歡、介紹老師及學員、相互認識彼此。
(2)說明課程及教學內容、方式與預期目標。
(3)材料介紹、示範。
第十週 生活水彩小品~花卉篇(二): 以花卉為主體,描繪花朵質感及外型,加上創意巧思,裝飾浪漫畫面, 形成溫馨的小品,適合裝裱當作小品佈置,或是卡片設計製作。
第二週 生活水彩小品~葉子篇(一): 以樹葉為主體,描繪葉脈外型加上創意巧思,裝飾小物,形成一幅溫馨小品,適合裝裱當作小品佈置,或是卡片設計製作。 第十一週 生活水彩小品~花卉篇(三): 以花卉為主體,描繪花朵質感及外型,加上創意巧思,裝飾浪漫畫面, 形成溫馨的小品,適合裝裱當作小品佈置,或是卡片設計製作。
第三週 生活水彩小品~葉子篇(二): 以樹葉為主體,描繪葉脈外型加上創意巧思,裝飾小物,形成一幅溫馨小品,適合裝裱當作小品佈置,或是卡片設計製作。 第十二週 生活水彩小品~花卉篇(四): 以花卉為主體,描繪花朵質感及外型,加上創意巧思,裝飾浪漫畫面, 形成溫馨的小品,適合裝裱當作小品佈置,或是卡片設計製作。
第四週 生活水彩小品~葉子篇(三): 以樹葉為主體,描繪葉脈外型加上創意巧思,裝飾小物,形成一幅溫馨小品,適合裝裱當作小品佈置,或是卡片設計製作。 第十三週 生活水彩小品~文具篇(一): 以個性文具、工具為主體,描繪文青用具質感及外型,加上創意巧思,裝飾氣質畫面,形成富內涵的小品,適合裝裱當作小品佈置,或是卡片設計製作。
第五週 生活水彩小品~彩石篇(一): 以石頭為主體,描繪石頭質感及外型,加上創意巧思,裝飾畫面,形 成氣氛溫馨的小品,適合裝裱當作小品佈置,或是卡片設計製作。 第十四週 生活水彩小品~文具篇(二): 以個性文具、工具為主體,描繪文青用具質感及外型,加上創意巧思,裝飾氣質畫面,形成富內涵的小品,適合裝裱當作小品佈置,或是卡片設計製作。
第六週 生活水彩小品~彩石篇(二): 以石頭為主體,描繪石頭質感及外型,加上創意巧思,裝飾畫面,形 成氣氛溫馨的小品,適合裝裱當作小品佈置,或是卡片設計製作。 第十五週 生活水彩小品~文具篇(三): 以個性文具、工具為主體,描繪文青用具質感及外型,加上創意巧思,裝飾氣質畫面,形成富內涵的小品,適合裝裱當作小品佈置,或是卡片設計製作。
第七週 生活水彩小品~彩石篇(三): 以石頭為主體,描繪石頭質感及外型,加上創意巧思,裝飾畫面,形 成氣氛溫馨的小品,適合裝裱當作小品佈置,或是卡片設計製作。 第十六週 作品分享、回饋與檢討
第八週 生活水彩小品~彩石篇(四): 以石頭為主體,描繪石頭質感及外型,加上創意巧思,裝飾畫面,形 成氣氛溫馨的小品,適合裝裱當作小品佈置,或是卡片設計製作。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生活水彩小品~花卉篇(一): 以花卉為主體,描繪花朵質感及外型,加上創意巧思,裝飾浪漫畫面, 形成溫馨的小品,適合裝裱當作小品佈置,或是卡片設計製作。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示範、實作、作品欣賞、個別指導(依程度加深加廣)、生活美學運用。
評鑑方式 出席40%、學習態度30%、學習成果表現30%
閱讀資料 提供相關資訊資料,自由閱讀。
材料費用 無。材料(紙張、水彩用具)由學員自行準備。(第一次上課詳細說明)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9年 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