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604 跟著韓國老師學韓文:韓文七階

6 月 27th, 2019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92604
課程名稱 跟著韓國老師學韓文:韓文七階
課程講師 崔瑛株
課程主旨 世界任何一個國家的語言,一談起「文法」就立馬變得十分僵硬,但文法也畢竟是學外語無法逃避的部分,而韓文的特色即便在於它的文法特征,自然而然韓文的文法是學習韓文中最為難學生的挫折點。韓國有一句常言說:「沒有辦法逃避,就只好去享受它。」,於是本課程希望透過多講多說的方式,讓大家較能開心面對文法的障礙,每堂課說說韓文,逐漸大家的韓文口說能力會更上一層樓。我們一起來練習韓文吧!
講師簡介 臺灣大學中文系畢業
上課時間 週一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TOPIK一級通過或已對韓文基本文法有知識的人。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課程介紹、複習上學期的內容 第十週 第八課 你應該非常難過
學習用韓文如何應用「~掉」向別人說:「公車走掉了!」、「他把我的東西全部丟到了。」
第二週 第六課 寄空運要多少錢呢?
學習用韓文如何應用「以~;用~」向別人說:「我用手機拍了照片。」、「一萬韓元能買那些東西?」
第十一週 第八課 你應該非常難過
學習用韓文如何應用「~的時候」向別人說:「我有壓力時回去KTV唱歌。」、「我高中時畫畫得非常厲害!」
第三週 第六課 寄空運要多少錢呢?
學習用韓文如何應用「因為~」&「如果~就行」向別人說:「因為明天是禮拜天,他應該沒有上班。」、「因為百貨公司剛好有週年慶,所以人山人海。」、「明早8點以前到就可以囉。」
第十二週 第九課 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學習用韓文如何應用「正在~中」向別人說:「我正在開會,等一下再打給你。」、「金先生目前在休假,今天不在公司。」
第四週 第六課 寄空運要多少錢呢?
學習用韓文如何應用「似乎~;好像」向別人說:「似乎外面在下雨。」、「好像他已經下班回家。」
第十三週 第九課 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學習用韓文如何應用「~嗎?」 向別人說:「請問洗手間在那裡呢?」
第五週 第七課 你知道韓屋村在哪裡嗎?
學習用韓文如何應用「似乎~;好像」向別人說:「好像快要下雨了」、「好像他等一下就要回家。」
第十四週 第九課 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學習用韓文如何應用「僅僅;只有」 向別人說:「這附近只有一個便利商店。」
第六週 第七課 你知道韓屋村在哪裡嗎?
學習用韓文如何應用「知道~&不知道~」向別人說:「請問您知道捷運站在哪裡嗎?」、「我不知道他是誰。」
第十五週 第九課 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練習韓文寫作(262頁)以及課堂活動
第七週 第七課 你知道韓屋村在哪裡嗎?
學習用韓文如何應用「想要~的話」&「~到一半」向別人說:「如想找金先生,你去5樓辦公室。」、「若你要去公園,往前直走,再右轉。」
第十六週 總複習
第八週 第六課&第七課複習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第八課 你應該非常難過
學習用韓文如何應用「應該~」向別人說:「要下雨了。」、「你應該非常累。」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上課會學習單字和文法。學完一個文法會簡單進行造句、會話練習,讓大家能即學即用上課所學到的內容。除此之外,上課會隨時介紹韓國文化。
評鑑方式 出席率;上課參與
閱讀資料 首爾大學韓國語2A(EZ叢書館出版)*從第6課開始上課
材料費用 課本:450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9年 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