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 靜心療癒:創意纏繞畫

12 月 20th, 2019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201101
課程名稱 靜心療癒:創意纏繞畫
課程講師 崔慧敏
課程主旨 不是電繪,更不需要任何繪畫基礎! 禪繞畫是一種容易上手的藝術型式,藉由創作禪繞畫的過程,不僅激發學員潛在的藝術能量,更重要的是,學習擁抱週遭世界的美;同時間,也擁抱自己的不完美。鼓勵學員試著看出筆下歪扭線條的美感,找到方法接受自己的作品,也接受真正的自己。 從基本禪繞圖樣與原則中,體悟靜心;只要願意拿起筆,一定可以學會禪繞畫,創造美麗的圖案!
講師簡介 Miffy 米菲老師 : 視覺傳達設計 和 圖文傳播學 雙碩士及數十張國內外專業級證照;同時更擁有美國官方禪繞師認證 CZT asia#5 Zentangle® teacher 與美國ESTA藝術輔療師資證書。 透過分解教學、實際演練,讓每位學員都能創造獨一無二的禪繞畫。 Google搜尋 : 米菲老師 youtube : 米菲老師
上課時間 週一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中山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對於療癒靜心的人情物事有興趣的學員。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理解禪繞
本週將為大家簡介本學期課程。解說禪繞畫的由來與意涵,了解禪繞畫的步驟與不同其他藝術所領悟的人生哲學。
第十週 多樣禪繞拼接(三)
學習多種圖樣拼接畫法,教授『騎士橋、羅西、光環』等禪繞圖樣,同時學習第九種暗線畫法,並讓學員嘗試作畫。最後全班分享作品、拍照與討論。
第二週 開始個人第一張纏繞畫
從靜心開始帶領,教授基本『流動、嫩葉、立體公路』等禪繞圖樣,同時學習第一種暗線畫法,並讓學員嘗試作畫。最後全班分享作品、拍照與討論。
第十一週 多樣禪繞拼接(四)
學習多種圖樣拼接畫法,教授『牛毛草、芒琴、十字編』等禪繞圖樣,同時學習第十種暗線畫法,並讓學員嘗試作畫。最後全班分享作品、拍照與討論。
第三週 啟動禪繞手感
解說作畫前的基本工作,嘗試讓學員從放鬆中理解與作畫的關係。教授『烈酒、春天、新月』等禪繞圖樣,同時學習第二種暗線畫法,並讓學員嘗試作畫。最後全班分享作品、拍照與討論。
第十二週 多樣禪繞拼接(五)
學習多種圖樣拼接畫法,教授『大浪、佛羅茲』等禪繞圖樣,同時學習第十一種暗線畫法,並讓學員嘗試作畫。最後全班分享作品、拍照與討論。
第四週 喜歡禪繞畫
互相討論禪繞給予的不同感受後,教授『沃迪高、舞蹈天后、商陸根』等禪繞圖樣,同時學習第三種暗線畫法,並讓學員嘗試作畫。最後全班分享作品、拍照與討論。
第十三週 多樣禪繞拼接(六)
學習多種圖樣拼接畫法,教授『小三角、花朵』等禪繞圖樣,同時學習第十二種暗線畫法,並讓學員嘗試作畫。最後全班分享作品、拍照與討論。
第五週 愛上禪繞畫
分享學習禪繞心情與生活改變,教授『米斯特、沙特克、乾草綑』等禪繞圖樣,同時學習第四種暗線畫法,並讓學員嘗試作畫。最後全班分享作品、拍照與討論。
第十四週 多樣禪繞拼接(七)
學習多種圖樣拼接畫法,教授『生命之花、沙漩渦』等禪繞圖樣,同時學習第十三種暗線畫法,並讓學員嘗試作畫。最後全班分享作品、拍照與討論。
第六週 分享生活禪繞
分享生活中的纏繞藝術,教授『項目包、錯落線、悖論』等禪繞圖樣,同時學習第五種暗線畫法,並讓學員嘗試作畫。最後全班分享作品、拍照與討論。
第十五週 多樣禪繞拼接(八)
學習多種圖樣拼接畫法,教授『黎波里、錯落磚』等禪繞圖樣,同時學習第十四種暗線畫法,並讓學員嘗試作畫。最後全班分享作品、拍照與討論。
第七週 生活禪繞應用
研究生活中的纏繞應用,教授『慕卡、三角集合、韻律』等禪繞圖樣,同時學習第六種暗線畫法,並讓學員嘗試作畫。最後全班分享作品、拍照與討論。
第十六週 成果展–全班分享作品、拍照與討論。
第八週 多樣禪繞拼接(一)
學習多種圖樣拼接畫法,教授『雨、米爾、游行生物』等禪繞圖樣,同時學習第七種暗線畫法,並讓學員嘗試作畫。最後全班分享作品、拍照與討論。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多樣禪繞拼接(二)
學習多種圖樣拼接畫法,教授『獨唱、雜訊、覆盆子』等禪繞圖樣,同時學習第八種暗線畫法,並讓學員嘗試作畫。最後全班分享作品、拍照與討論。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室內講授、互動討論與實際手繪。
評鑑方式 全班學員參與課程實作,並在最後舉辦一周成果展。
閱讀資料 網站分享、觀察討論。
材料費用 學員材料費350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20年 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