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 暢快搖擺:魅力熱舞

12 月 26th, 2019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201402
課程名稱 暢快搖擺:魅力熱舞
課程講師 黃義凱
課程主旨 藉由簡易的嘻哈舞蹈內容,融入有氧暖身與基礎律動練習,健活身心、美化體態曲線,進而提升學生自信,讓社會不同年齡世代的學員們共同舞動觀察與身體實踐,從入門舞步教學至期末能習得完整的曲目。
講師簡介 國防大學戰略與國際事務碩士、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碩士班研究生、國立臺北大學企業管理學士,曾任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約聘助理訓練師、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導覽員、東方設計大學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兼任講師、世界街舞錦標賽臺灣站(HHI Taiwan)Mega Crew賽事主審(Head Judge)、北藝大藝術資源暨推廣教育中心當代街舞原初律動(Contemporary Soul Groove)課程教師,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樂齡健身運動指導員、108年度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預防及延緩失能師資(勇骨健身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初級急救員,現任臺北市萬華社區大學、新北市淡水社區大學、新北市板橋社區大學講師。
上課時間 週一 下午13:00~15: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大觀國小校區
選課學員條件 本課程自基礎律動開始引導,對於探索肢體律動與舞蹈美學有興趣的學員皆歡迎。迎。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街舞風格解說與律動體驗:本週將為大家簡介本學期課程,先導聆街舞的由來與變遷,解說街舞常見的幾種不同風格,搭配影片、講師示範,以及學員基本動作體驗。 第十週 Popping舞步組合:讓學員了解如何控制肢體在質地上的運用,如模仿默劇演員般地移動、歪斜的身體結構、肌肉震點的運用…等。
第二週 自我身體探索導引(一):透過引導學員自我身體探索,找尋學員本身可運用的身體工具,包括眼、耳、鼻、身等視覺、聽覺、嗅覺、觸覺,以便在未來課堂上講師展示運用技巧時,學員能快速理解,故以簡單暖身動作搭配身體基本感官進行對環境的認識課程。 第十一週 Locking舞步組合:使讓學員了解如何在速度與力道上運用變化,好似模仿卡通人物的姿態,掌握斷續搖擺身體的方式,讓動作在「停鎖」與「續動」之間變換,享受音樂與表演態度。
第三週 自我身體探索導引(二):透過引領學員對肢體哲學的認識,領略意識層次在身體性的還原,包括靜默、伸展、旁觀、開闔、擰絞,並重新認識呼吸、話語能量。 第十二週 New Jazz 舞步組合(一):腰臀扭動、手部打點、起立蹲下…等舞蹈動作練習與編排。
第四週 綜合基礎律動練習與節奏感教學:Up Beat & Down Beat的基礎律動練習,以及其可能衍生的應用,如帶領學員拍子與拍子中間的間歇拍(and拍)練習。 第十三週 New Jazz 舞步組合(二):Jazz轉圈、腳位、甩頭、定點、爆發力…等舞蹈動作練習與編排。
第五週 自我身體探索導引(一):帶領學員腰、脊、頸、腕、肘、肩等人體9大關節的上半身關節為主的舞動練習,配合音樂與節拍練習操作不同的動作空間、時間與力度。 第十四週 Hiphop動作組合編排(二):帶領學員了解New School Hiphop、Urban Dance、MV舞蹈的差異,搭配一段舞蹈動作內容教學。
第六週 下半身肢體律動練習:帶領學員腰、跨、膝、踝等人體9大關節中的下半身關節舞動練習,著重結合上下律動(up-down)的練習,搭配傾斜、旋轉、扭身,改善肢體的協調性。 第十五週 Freestyle舞步組合(二):藉前幾週的律動與動作練習彙整出另一段舞步組合。
第七週 Hiphop舞步組合(一):帶領學員了解Old School Hiphop、New Jack Swing的差異,搭配一段舞蹈動作內容教學。 第十六週 綜合指引與舞序演示:綜合本期教學內容,整理出一段舞序編排來舞動,讓學員用所學舞步感受都會生活的放鬆與愉悅。
第八週 Freestyle舞步組合(一):藉前幾週的律動與動作練習彙整出一段舞步組合。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House舞步組合:帶領學員了解浩室(House)電子音樂相應的腳步動作及其律動,搭配一段舞蹈動作內容教學。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身體實踐(講師示範並帶領學員實際動作)為主、室內講授(影片欣賞及圖像教學)及互動討論為輔。
評鑑方式 上課出席率須達三分之二,參與課程討論並身體力行,樂於舞動。
閱讀資料 靜態課程以影片觀賞、圖像教學、互動討論、實地觀察等方式進行。
材料費用 學員需自行準備水杯、毛巾等個人衛生用品,並著方便運動之休閒鞋或運動鞋,無特殊材料費用。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20年 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