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 風景水彩:畫出氣氛迷人的風景

12 月 30th, 2019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201107
課程名稱 風景水彩:畫出氣氛迷人的風景
課程講師 許忠文
課程主旨 本課程藉由水彩輕柔的層次與氛圍營造,將這些生活中美麗感人的風景,藉由以輕便的水彩工具,自己的人文風格手繪,不論是蔚藍天空、黃昏彩霞、翠綠山林、建築街景、波濤海浪、海灘細沙等,容易隨自己心意,經由自己的手描繪出來,將更有溫度更具意義。 以有系統、循序漸進及個別指導的教學方式,不論是否具繪畫經驗、每個學員都能畫出屬於自己的作品。從基礎認識顏料、紙張、畫筆等用具,再到筆法、表現技法等按部就班排入課程中,並於課程中適時穿插介紹名家及作品欣賞、假日戶外寫生或參觀畫展,以拓展視野加深內涵,表現方式自由多元,容易表達整體氣氛。將心動的美麗風景,轉化成一幅幅感人的作品,跟著課程進度完成一件件小幅作品,有具體成就感。
講師簡介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 / 藝術碩士。現任:中華民國跨世紀油畫研究會理事長、藝術夢想家文創協會榮譽理事長、臺灣現代藝術家協會創會理事長。曾任:臺灣現代藝術家協會第一、二屆理事長、新北市雙和美術家協會會長、臺東師院美勞教育學系兼任講師、台東縣美展評審、中華民國選拔參加世界兒童畫展評審委員、台南奇美博物館導覽解說員、僑委會選派菲律賓華校美勞科教師講習會講師、臺灣時報副刊兼任插畫。作品國內外參展數十次、個展五次、出版個人作品集2本。
上課時間 週一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學員條件 有興趣民眾(略有水彩基礎尤佳)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1)相見歡、介紹老師及學員、相互認識彼此。
(2)說明課程及教學內容、方式與預期目標。
(3)材料介紹、示範。
第十週 風景水彩~巷弄春天(二):天空、樹木、巷弄、民居綜合練習,描繪老師提供參考圖片或自己準備的風景圖片,以結構及水彩質感,表現心中的風景氣氛。
第二週 風景水彩~小溪風情(一):山泉小溪,小瀑激流,溪邊小石,點綴小花綠草,常見的小溪景色,溫馨而甜美的氣氛,最適合當作桌上擺設。 第十一週 風景水彩~巷弄春天(三):天空、樹木、巷弄、民居綜合練習,描繪老師提供參考圖片或自己準備的風景圖片,以結構及水彩質感,表現心中的風景氣氛。
第三週 風景水彩~小溪風情(二):山泉小溪,小瀑激流,溪邊小石,點綴小花綠草,常見的小溪景色,溫馨而甜美的氣氛,最適合當作桌上擺設。 第十二週 風景水彩~巷弄春天(四):天空、樹木、巷弄、民居綜合練習,描繪老師提供參考圖片或自己準備的風景圖片,以結構及水彩質感,表現心中的風景氣氛。
第四週 風景水彩~小溪風情(三):山泉小溪,小瀑激流,溪邊小石,點綴小花綠草,常見的小溪景色,溫馨而甜美的氣氛,最適合當作桌上擺設。 第十三週 風景水彩~水邊小舟(一):秋風落葉、小橋流水,扁舟泊岸,鄉情片片。
第五週 風景水彩~海濤拍石(一):海天一色,漫步沙灘,柔軟的沙灘,最迷人的海景,海洋水氣變化萬千,海浪衝擊礁石,激起美麗浪花,海天一色,柔軟的沙灘,最迷人的海景,等著大家來體驗。 第十四週 風景水彩~水邊小舟(二):秋風落葉、小橋流水,扁舟泊岸,鄉情片片
第六週 風景水彩~海濤拍石(二):海天一色,漫步沙灘,柔軟的沙灘,最迷人的海景,海洋水氣變化萬千,海浪衝擊礁石,激起美麗浪花,海天一色,柔軟的沙灘,最迷人的海景,等著大家來體驗。 第十五週 風景水彩~水邊小舟(三):秋風落葉、小橋流水,扁舟泊岸,鄉情片片。
第七週 風景水彩~海濤拍石(三):海天一色,漫步沙灘,柔軟的沙灘,最迷人的海景,海洋水氣變化萬千,海浪衝擊礁石,激起美麗浪花,海天一色,柔軟的沙灘,最迷人的海景,等著大家來體驗。 第十六週 作品分享、回饋與檢討
第八週 風景水彩~海濤拍石(四):海天一色,漫步沙灘,柔軟的沙灘,最迷人的海景,海洋水氣變化萬千,海浪衝擊礁石,激起美麗浪花,海天一色,柔軟的沙灘,最迷人的海景,等著大家來體驗。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風景水彩~巷弄春天(一):天空、樹木、巷弄、民居綜合練習,描繪老師提供參考圖片或自己準備的風景圖片,以結構及水彩質感,表現心中的風景氣氛。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示範、實作、作品欣賞、個別指導(依程度加深加廣)、生活美學運用。
評鑑方式 出席40%、學習態度30%、學習成果表現30%
閱讀資料 提供相關資訊資料,自由閱讀。
材料費用 無。材料(紙張、水彩用具)由學員自行準備。(第一次上課詳細說明)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20年 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