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 跟著韓國老師學韓文:韓文一階 A

12 月 30th, 2019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201611
課程名稱 跟著韓國老師學韓文:韓文一階 A
課程講師 崔瑛株
課程主旨 世界任何一個國家的語言,一談起「文法」就立馬變得十分僵硬,但文法也畢竟是學外語無法逃避的部分,而韓文的特色即便在於它的文法特征,自然而然韓文的文法是學習韓文中最為難學生的挫折點。韓國有一句常言說:「沒有辦法逃避,就只好去享受它。」,於是本課程希望透過多講多說的方式,讓大家較能開心面對文法的障礙,每堂課說說韓文,逐漸大家的韓文口說能力會更上一層樓。我們一起來練習韓文吧!
講師簡介 臺灣大學中文系畢業
上課時間 週二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廣福國小校區
選課條件 無韓文基礎&想學習韓文並認識韓國文化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課程介紹&韓文介紹&基本母音。 簡單了解一下韓文的特徵,認識一下如何才能寫出韓國的文字,練習一下韓文發音中最重要的基本母音6個! 第十週 第三課 我在念韓文 學習韓文動詞的使用。
第二週 基本母音2&基本子音。 只要會第一週所學習到的6個基本母音,那這星期的內容會非常的輕鬆!不要擔心子音喔~我們會先聯繫簡單的子音。 第十一週 第三課 我在念韓文 學習用韓文說「我在哪裡做什麼事」。
第三週 基本子音2&終聲。 終聲,學起來的確會吃力。但學完,就可以開始慢慢讀出一句一句的韓文囉! 第十二週 第三課 我在念韓文 學習韓文的否定句。
*上完第三課就可以用韓文說類似「我在社大學習韓文」、「我平常沒有在運動」等內容。
第四週 第一課 你好嗎? 練習簡單生活會話。學習韓文的陳述句和疑問句。 第十三週 第四課 在哪裡呢? 學習韓文如何說「這裡、那裡、哪裡」。
第五週 第一課 你好嗎? 學習更正式的陳述句以及疑問句。 第十四週 第四課 在哪裡呢? 學習韓文如何說「我在教室」、「他不在客廳」等。
第六週 第一課 你好嗎? 學習否定句。 *學完第一課就能用韓文簡單介紹自己。 第十五週 第四課 在哪裡呢? 學習韓文如何說「你去哪裡?」、「我去市場」以及方位詞。
*學完第四課就可以用韓文簡單說明一個場所的位置,也可以說明並詢問對方現在去哪裡。
第七週 第二課 這是什麼? 學習韓文如何說「有/沒有N」以及「這個/那個是N」。 第十六週 總複習
第八週 第二課 這是什麼? 學習韓文如何說「請給我N」。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第二課 這是什麼? 學習韓文如何說「和、與、跟」。
*學完第二課就能擁有可以韓文跟店員進行簡單的對話的能力。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上課會學習單字和文法。學完一個文法會簡單進行造句、會話練習,讓大家能即學即用上課所學到的內容。除此之外,上課會隨時介紹韓國文化。
評鑑方式 出席率、課堂參與
閱讀資料 首爾大學韓國語1A(EZ叢書館出版)
材料費用 課本:450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20年 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