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1 歡唱學日語

1 月 3rd, 2020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201451
課程名稱 歡唱學日語
課程講師 曾琬鈴
課程主旨 讓學員藉由歡唱日文歌曲,在輕鬆無壓力的狀態下,自然而然地學習語言、瞭解日本文化,並且能朗朗上口,培養興趣與自信。
講師簡介 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研究所碩士,個人專長領域為川端康成文學研究。喜歡到日本自助旅行、喜歡養寵物、也喜歡享受每一天的生活!曾榮獲台北市社區大學師鐸獎、資深優良教師獎, 也曾擔任104人力銀行廣告代言人,目前為社區大學日語講師、日語口筆譯者。
上課時間 週五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中山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具有日語五十音基礎者為佳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自我介紹、複習日文五十音。京都慕情(京都慕情) 第十週 北の旅人(北方的旅人)
第二週 忍ぶ雨(雨中等待),東京ブルース(東京藍調) 第十一週 女の気持ち(女人的心情),酒の宿(酒的歸宿)
第三週 迷い酒(迷惘的酒) 第十二週 あやめ雨情(菖蒲雨情)
第四週 北へ(前往北方) 第十三週 雪深深(雪深深)
第五週 紅い花(紅花) 第十四週 不如帰(不如歸),雨の船宿(雨天的船舶住宿)
第六週 あなたに会いたくて(想見你) 第十五週 港恋唄(碼頭戀歌)
第七週 酒きずな(杯中情) 第十六週 あん時ゃどしゃ降り(當時傾盆大雨)
第八週 越後水原(越後水原)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安平追想曲(安平追想曲)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以自製講義為主。 每堂課教唱1~2首日文歌曲(視授課情況增減曲目),在選定曲目中教導日文單字、以及解釋歌詞內容,配合歌詞內容介紹日本旅遊景點,並由講師教唱。讓學員感受優美的日文歌詞意境,從中學習日語和日本文化。
評鑑方式 上課出席率須達三分之二。
閱讀資料
材料費用 講義影印費+自製DVD,約100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20年 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