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 基礎催眠

1 月 3rd, 2020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201203
課程名稱 基礎催眠
課程講師 呂南暉
課程主旨 催眠是助己助人的技術;催眠能夠有效快速的達到解決睡眠障礙、徹底放鬆、釋放體內深層壓力、舒緩焦慮感、創造身心平靜喜悅、增加專注力,幫助學習成長、開發潛能等驚人的效果。催眠技術運用在改善身心狀態,建立及強化自信心,改變負面思想及行為、轉變不良習慣等等都能夠產生良好的效果。 學會催眠就學會了大腦操作,可以拉近與客戶的距離,可以提升記憶力增進學習成果,可以產生驚人的創造力及靈感 ,可以改善人際關係,可以增進夫妻親子親密關係建立家庭和諧;如果你想要這些好處,學習催眠是快速有效的方法!
講師簡介 曾任國內銀行高階經理人、企業財務長;目前為美國NGH催眠師協會催眠師,美國NGH催眠師協會催眠訓練講師,香港催眠醫師及心理治療師公會臨床催眠師;多年催眠療癒經驗,對個案經由催眠方式建立強大自信心、消除恐懼、壓力負面情緒、改善失眠及時間回溯等,經驗豐富。大K老師也是國內少有的能量催眠師;是國內能量催眠專家。 “大K老師的催眠心靈列車”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eacherkevinlu/
上課時間 週三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年滿18歲以上 /無民刑事前科紀錄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催眠概論:
甚麼是催眠?催眠狀態是甚麼感覺?受催眠者會被催眠師控制嗎?……… 老師將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帶領大家了解催眠,揭開催眠的神秘面紗。
第十週 Dr.Flower催眠誘導法(2)、黑板誘導法:
本週老師將教授Dr.Flower催眠誘導法的變型及帶領學生練習技巧。
第二週 意識及潛意識的範疇與特性、基礎催眠:
自古以來就有人類心智包括意識及潛意識兩部分的觀念;弗洛依德讓潛 意識的作用更廣為人知;本週老師將帶領大家一起進入潛意識的世界, 了解潛意識與催眠的關係;老師也將引領大家體驗淺層的催眠狀態。
第十一週 建立防護罩、自我催眠(2):
學生將學習到如何利用催眠方法建立心靈自我防衛系統,避免受到 外界無謂的干擾或負面的影響;也在本週進入了自我催眠學習第二 週(使用誘導)。
第三週 人體自我療癒的本能、接受建議能力測試:
人體天生就有自我療癒的本能,本週老師將介紹人體自我療癒的發生及 催眠如何幫助引發自我療癒機制;以及人類往往在不知不覺中就接受 了他人的暗示而不自知,老師也將示範接受能力測試的方法,及如何 經由接受建議能力測試建立與被催眠者的信任並降低被催眠者的恐懼 及焦慮。 。
第十二週 六階段催眠測試:
本週將進入奇幻的催眠世界,這是屬於舞台催眠的範疇;譬如:眼皮 張不開、站不起來、遺忘姓名、產生正向幻覺或是負向幻覺等…… 這些現象是如何形成的呢?看看老師的示範及同學的練習一起來找 尋答案吧。
第四週 接受建議能力測試及引導(1):
本週同學將學習到手臂上升落下的建議能力測試方法及雪弗氏鐘擺 法;同學將會很驚訝地發現潛意識在無形中不知不覺地洩漏了您的秘密了。
第十三週 感應點療癒方式(1)、自我催眠(3):
大家都聽過心錨,心錨是甚麼?老師將教大家如何利用催眠技術建立 心錨,讓您免於恐懼或是增強自信心。本週也進入了自我催眠的第 三週,經過三週的自我催眠及暗示練習,同學們將學會如何利用 自我催眠方法給自己最好的建議及正念的人生。
第五週 接受建議能力測試及引導(2):
本週同學將學習到兩手緊握就無法分開的神奇催眠方法,你無法打開緊握的雙手,它們緊緊的黏在一起了。
第十四週 感應點療癒方式(2)、催眠與法律關係:
心錨建立的練習及演練;本週老師也將催眠與法律的關係做介紹。
第六週 漸進式催眠誘導法(1):

漸進式放鬆誘導法是催眠方法中最普遍也最常被用到的技術,是在催 眠療癒的使用上最能夠讓個案安心及安頓的方法;在施作上需注意許多技巧,因此老師將分三週帶領學生瞭解、學習及操作練習。
第十五週 催眠紓解壓力及改善睡眠品質:
現代人常常面臨極大的壓力無法紓解,也往往造成失眠的痛苦;催 眠是釋放壓力的快速又有效的方法,對於失眠的改善也有明顯的效 果;本週老師將教大家如何利用催眠方式釋放壓力及好好睡個無夢 的深沉睡眠喔。
第七週 漸進式催眠誘導法(2):
老師示範、同學分組操作練習。
第十六週 催眠減重:想戒除高熱量的食物或是想利用催眠減重嗎?這堂課老師要教大家 利用學習到的催眠技巧減重的概論。
第八週 漸進式催眠誘導法(3):
同學兩人一組練習、老師修正技巧。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Dr.Flower催眠誘導法(1)、自我催眠(1):
本週同學將學習到Dr.Flower催眠誘導法,利用數數字及配合呼吸誘導 個案進入催眠狀態;本週起同學將分三週學習到自我催眠的方法及技 巧,本週為自我催眠第一週(睡前法)。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1)催眠理論30%(2)催眠演練50%(3)催眠影片欣賞及研討20%。
評鑑方式 (1)出席率20%; (2)上課演練互動40%; (3)催眠深度測試(二階)20%(4) 期末心得報告20%。
閱讀資料 催眠之聲伴隨你(作者:米爾頓.艾瑞克森)
材料費用 講義費用200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20年 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