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 數位攝影輕鬆上手

7 月 17th, 2020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202308
課程名稱 數位攝影輕鬆上手
課程講師 施信鋒
課程主旨 當數位攝影變成全民運動時,拿著相機開始記錄自己的生活是一件再也平凡不過的事情,不過相機運用絕對不是買台高級的相機就可以拍得很好,器材只是輔助,真正的精隨是對於攝影理論基礎的認識與實踐。 本堂課程除了教授攝影基礎之外,同時也透過外拍的實作將理論付諸執行,期望透過課程的學習,大家除了學會操作相機之外,同時也能提升自我的美感。
講師簡介 現任挖拉米環境探索工作室講師、天下文化大樹系列叢書作者群 ;荒野保護協會第11期解說員訓練結訓、台灣蝴蝶保育學會第六期解說員訓練 結訓,多年野外生態解說經驗、自然教育推廣經驗;曾任荒野保護協會攝影講 師、DCView數位視野生態攝影講師、伯朗講座生態攝影講師、絕色光影雜誌生 態攝影專欄作家,攝影資歷18年;著有兩棲特攻隊、跟著節氣賞蝶去、課 堂沒教的生態攝影﹝遠見天下文化﹞。
上課時間 週三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學員條件 具有可拆換鏡頭之單眼相機或無反相機,對攝影有基礎認識及相機操作能力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相見歡、攝影基礎複習1:介紹本學期課程進度,上學期課程重溫。 第十週 閃燈運用外拍課程1:閃燈外拍的實作練習,外拍地點於上課時討論。
第二週 攝影基礎複習2:光圈快門ISO三大參數的重新熟悉。 第十一週 閃燈運用外拍課程2:閃燈外拍的實作練習,外拍地點於上課時討論。
第三週 攝影基礎複習3:曝光與白平衡的調整複習與練習 第十二週 學員作品分享與討論:拍攝作品的共同分享討論,課程上的問題與討論。
第四週 外拍綜合練習。第四、五周合併外拍課程,外拍地點於上課時討論。 第十三週 風景外拍綜合練習:第十三、十四周合併外拍課程,外拍地點於上課時討論。
第五週 外拍綜合練習。第四、五周合併外拍課程,外拍地點於上課時討論。 第十四週 風景外拍綜合練習:第十三、十四周合併外拍課程,外拍地點於上課時討論。
第六週 影像後製概念建立:認識影像調整的專有名詞,顏色概念的建立。 第十五週 學員作品分享與討論:拍攝作品的共同分享討論,課程上的問題與討論。
第七週 影像後製軟體操作:免費軟體光影魔術手的介紹與運用。 第十六週 學期總複習與期末同樂:學期總複習與同學小型攝影比賽。
第八週 認識光線與閃光燈應用1:識閃燈於攝影的關係,建立其觀念。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認識光線與閃光燈應用2:實作閃燈操作的技巧與想法。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室內投影片講解與相機操作討論、外拍實作
評鑑方式 上課出席率須達三分之二,作業正常繳交
閱讀資料 課程提供講義
材料費用 學員需自行負擔戶外課程之車資、保險及餐費、門票等。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20年 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