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 律師說給你聽的白話法律課

7 月 29th, 2020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202201
課程名稱 律師說給你聽的白話法律課
課程講師 姚書容
課程主旨 一般找律師談話動不動以小時計費,本課程將由律師說給你聽,以白話且舉例方式進行課程,教你輕鬆應對生活中的常見法律問題。
講師簡介 國內外法學碩士畢業。曾任職上市公司法務主管,現職為律師。
上課時間 週一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無限制,對本課程有興趣瞭解的學員皆可報名。為維護每位上課學員的權益,請學員在課間發問與課程相關為限,講師不提供個案法律諮詢。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課程概述,簡介現行訴訟制度。 第十週 扶養義務之斷不了的父母子女關係。
第二週 談民事訴訟前準備:如何準備資料?如何選擇適合的律師? 第十一週 為什麼遺囑會無效?談遺囑及遺承繼承。
第三週 談刑事訴訟前準備:被警察通知作筆錄,該請律師嗎?如何提起刑事訴訟?可以保留法律追訴權? 第十二週 常見網購交易糾紛:收到仿冒品丶被騙匯款,或收到瑕疵品卻被拒絕退貨時,怎麼辦?
第四週 住大樓怎麼這麼多事(一):沒有領薪水的管委會,卻有包山包海做不完的事? 第十三週 每個人該會寫存證信函:練習寫存證信函。
第五週 住大樓怎麼這麼多事(二):住戶的大小事都可以找管委會處理嗎? 第十四週 欠錢不還,怎麼辦?原來,催討債務是有時效性!
第六週 基本勞工權益需知:瞭解薪資及工時的計算,及被開除(資遣)怎麼辦? 第十五週 書狀不求人:撰寫支付命令,輕鬆上手。
第七週 遇到職場性騷擾與職場霸凌,該如何應對? 第十六週 實例分享與課程回顧
第八週 與主管或同事起口角,可以告他嗎?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離婚,除處理財產外,還有什麼好談的?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講授
評鑑方式 上課出席率須達三分之二,參與課程討論
閱讀資料 課堂介紹,不強制購買
材料費用 教材影印費由學員自付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20年 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