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07拉丁肚皮舞

12 月 25th, 2011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課程資料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121407

 課程名稱: 拉丁肚皮舞

 授課講師:劉湘湘

 課程主旨: 要在舞蹈中舞出線條,舞出美感,除了課程中的燃脂拉丁舞步,還加上火辣的肚皮舞風情舞,讓全身熱情的舞動,盡情的舞蹈,就算不是專業舞者,跟著老師的分解動作,也能輕易學會這些精采舞步。參與本課程者請放鬆身體盡情搖擺,搖出火辣的風情,搖出好心情,也搖出好身材,課程中也將適度介紹拉丁文化、肚皮舞文化與流行文化,一起來體驗結合古巴拉丁、肚皮舞與流行舞迷人的舞步及節奏。本課程適合各種程度學員,可自備舞鞋與肚皮舞腰布。

 講師簡介: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表演藝術碩士,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學系學士,歡樂時刻舞團團長,士林、板橋社區大學、板橋龍山市文化廣場講師,育達商職時模科舞台表演教師。曾任林口長庚技術學院、高雄實踐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推廣中心講師,華岡藝校演藝科畢業公演歌舞劇導演及教師,台北聾劇團導演,天母農訓中心講師。

 課程時間:週一晚上7:00~9:30

 課程大綱:
第一週: 肢體開發~ 開發曼妙的體態
第二週: 基礎訓練~ 展現律動美的身軀
第三週: 基本動作組合~ 腰腹臀的集中訓練
第四週: 基本動作組合~ 蹲姿與站姿
第五週: 基本動作組合~ 走路與擺臀
第六週: 基本動作組合~ 頭、頸、肩的訓練
第七週: 拉丁動作組合~ 蛇腰般的身軀
第八週: 拉丁舞步 ~ 舞蹈組合
第九週: 體態與雕塑 ~ 我就是天身舞孃 1- 魔力上段曲線 – 挺胸舞
第十週 :體態與雕塑 ~ 我 就是天身舞孃 2- 手指、手腕 – 蛇手舞
第十一週 : 舞孃養成班 ~ 我 就是天身舞孃 3- 大臂 訓練 – 千手舞
第十二週 : 舞孃養成班~ 魅力下段曲線 1 擺臀舞
第十三週 : 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十四週 : 舞孃養成班~ 魅力下段曲線 2 駱駝舞
第十五週 : 舞孃養成班~ 魅力下段曲線 3 展腰舞
第十六週 : 舞孃養成班 ~ 魅力下段曲線 4 臀部陀螺舞
第十七週 : 舞孃舞步 ~ 舞蹈組合
第十八週: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課程進行方式: 為了更加強化體態的雕塑,暖身課程安排時下最流行的瑜珈皮拉提斯課程,讓身體享受健康、心肺功能加強,讓身體各部位回到最正確的位置,讓你在運動中,享受健康享受美麗。再帶入舞步的主運動、到收操運動,中場休息十分鐘後進入到瑜珈皮拉提斯課程,輔以伸展運動,上下半身及背脊強化運動,並教導運動傷害的處理方法,以期減少運動傷害達到「健康運動、運動健康」的目的。

 學員選課條件: 對本課程有興趣者、 新舊生學員不限。 成績評量: 美妙的舞姿,自信的風采

 成績評量方式: 美妙的舞姿,自信的風采

 閱讀資料: 肚皮舞超級舞孃影片及演出資訊

 材料費用: 自備肚皮舞腰布、?巾或拐杖及室內舞鞋, 舒適貼身的韻律服以及適合擦汗與地板動作的毛巾,水瓶。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