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2 聽律師說,合約與法律

11 月 30th, 2020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課程資料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211202
課程名稱 聽律師說,合約與法律
課程講師 姚書容
課程主旨 合約寫得文鄒鄒,看都看不懂?本門課的講師是律師,曾任職上市公司法務主管,熟悉合約擬訂及談判。如何看懂一份合約,及避免訂約失焦,講師將以簡單的方式一一道來。
講師簡介 國內外法學碩士畢業。曾任職上市公司法務主管,現職為律師。
上課時間 週一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無限制,對本課程有興趣瞭解的學員皆可報名。為維護每位上課學員的權益,請學員在課間發問與課程相關為限,講師不提供個案法律諮詢。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基本概念建立(一):合約的基本架構丶常見條款丶簽名與蓋章之效力相同嗎?未成年人可簽訂合約嗎? 第十週 勞動契約(二)簽立勞動契約卻有簽立賣身契的感覺,怎麼辦?看不懂的競業禁止條款。我離職須賠償教育訓練費,公平嗎?
第二週 基本概念建立(二):鄰居在我家土地上搭蓋鐵皮屋或種水果,鐵皮屋或水果屬於誰的?談不動產及動產丶天然孳息及法定孳息的定義,及如何維護所有權? 第十一週 和解協議:遇到車禍事故,雙方想談和解,但和解協議的重點應為何?車禍與保險又有何關係?
第三週 買賣(一):一定要簽合約嗎?買方與賣方各自權利與義務為何? 第十二週 合夥:朋友找我合夥作生意,要簽合約嗎?合夥人要負擔的法律責任為何?合夥人騙我的錢,是詐欺嗎?
第四週 買賣(二):不動產買賣合約與常見紛爭。 第十三週 保險契約:保險契約的類型及重點。
第五週 租賃:租賃合約只保障房東嗎?房客欠繳租金,房東可否將房客的所有物丟棄,或換門鎖? 第十四週 旅遊契約:常見跟團旅行的合約紛爭。
第六週 消費借貸與使用借貸:有借,真的有還嗎?保證是什麼意思?我知道莫讓自己的權利睡著,但怎麼做才對呢? 第十五週 個人資料保護法:為什麼需簽立個人資料蒐集告知與聲明書?不想被蒐集個人資料時,如何主張權利?
第七週 保全處分:如何扣押債務人的財產呢?何謂假扣押丶假處分丶或假執行? 第十六週 實例分享與課程回顧
第八週 文書寫作:如何寄發存證信函及支付命令?聲請本票裁定。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勞動契約(一):承攬丶委任與僱傭契約之差異為何?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講授
評鑑方式 上課出席率須達三分之二,參與課程討論
閱讀資料 課堂介紹,不強制購買
材料費用 教材影印費由學員自付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21年 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