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413 暖心香草手工皂

12 月 8th, 2020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211413
課程名稱 暖心香草手工皂
課程講師 張淑惠
課程主旨 生活中有很多天然的素材—蔬果、中藥、香草、柴米油鹽……,除了用於飲食保健,對於入皂也有其特別的功用,這些素材入皂讓皂增添了不同的洗感,也能給予手工皂天然的色澤,一堂除了製作個人專屬的手工皂,也能讓你學會如何為家人設計並量身打造專屬的手工皂。

講師簡介 現任瑞芳社區大學 無毒生活的家庭化學–天然蔬果洗劑教學 講師、板橋社區大學無毒生活DIY–植物油&蔬果萬用妙方 講師、中山社區大學 生活手工皂 講師、中山社區大學 香草精油手作 講師、稻江護家 業師、新北市勞工大學 講師、台北市區公所新移民手工皂 講師、台北市環保局資源再利用 講師、新北市環保局低碳中心 講師、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台中教育中心手工皂師資班 講師

上課時間 週四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中山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對手工皂有興趣者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始業式:
自我介紹,班務分配,課程簡介及相見歡手作。
第十週 雪燕膠原皂:雪燕具豐富的植物膠質及骨膠原,對美人肌膚保養有極大的功效。
第二週 京都蒟蒻皂:
手工皂偽出國,製作京都最夯蒟蒻皂。
第十一週 蜂王乳養顏皂:蜂王乳自古為美容養顏極品,具抗炎回春、高保濕及維持肌膚彈性之效,入皂後的洗感令人驚艷。
第三週 食器洗潔液:熱製手工皂概論,製作好用的食器洗潔液。 第十二週 蝶豆花OPC皂:蝶豆花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具延緩老化功能,入皂也有與眾不同的洗感。
第四週 檸檬香茅控油皂:讓檸檬香茅清新的味道及控油特效,讓今年夏天不再當油美人。 第十三週 馬鞭草護髮餅:
馬鞭草具有清新的味道,對護髮亦有十足的效果。
第五週 雪松毛寶貝皂:雪松是一種極佳的天然驅蟲劑,亦能促進毛髮生長,減少頭皮屑及舒緩毛寶的皮膚問題。 第十四週 蠟菊賦活極萃皂:蠟菊具有優異的抗老化功能,能為肌膚抵抗、防禦外來的侵害,讓肌膚天天年輕。
第六週 金盞菊護膚皂: 金盞菊對問題肌膚的舒緩、鎮靜具有極大的功效,入皂也能舒緩問題肌膚的不適。 第十五週 紅花活顏皂:紅花具活血去瘀之效,用於肌膚保健亦有紅顏活血之效。
第七週 桂花釀蜜皂:桂花具排毒養顏,使皮膚白晳之效,搭配養顏蜂蜜,讓洗臉成為保養肌膚重要的工作之一。 第十六週 玫瑰美人潔顏餅:玫瑰自古具有活顏、養顏之效,為逆齡美人的保養聖品。
第八週 洋甘菊舒緩皂:
有舒敏專家之稱的洋甘菊,可舒組肌膚發炎症狀,適合敏感性肌膚。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玫瑰草淨膚皂:玫瑰草具優異的保濕效果,保濕植物油與玫瑰草保濕的搭配,當個水嫩肌美人。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講師示範講解,學生實務操作,講師從旁指導
評鑑方式 學習情況(30%)、出席率(30%)、成果發表(40%)
閱讀資料  
材料費用 講義及材料費:4,000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21年 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