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57舞出自信與健康:塑身拉丁舞蹈

12 月 25th, 2011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課程資料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121457

 課程名稱:舞出自信與健康:塑身拉丁舞蹈

 授課講師: 張詠興

 課程理念: 一堂有動有靜的混合性課程、前半段是放克有氧課程、後半段是太極瑜珈伸展操。 拉丁有氧舞蹈運動,屬於為 ” 心肺適能運動 ” (以下稱為心肺功能)的一種。是融合了拉丁爵士及 Salsa 的基本舞步在熱情狂放的拉丁及 Salsa 音樂下,配合扭腰擺臀的迷人舞姿。燃燒脂肪;重點雕塑腰腹部;臀部;手臂及大腿曲線。心肺功能指的是心臟將血液與氧氣輸送到全身的能力,也是一個人耐力的指標。心肺功能包含了心臟、循環、呼吸、肌肉等系統的綜合表現。
現在的人,尤其是上班族,隨著年齡增長,心肺功能愈來愈衰退,爬個樓梯,就氣喘吁吁的 … 大家愈來愈不愛動,心肺功能衰退狀況更嚴重。適當的 ” 有氧 ” 運動,可以有效地增進心肺功能,改善健康。有氧舞蹈是心肺運動的一種,儘管所有的研究報告,都証實了有節奏性規律又有一定強度的有氧舞蹈,對身體各方面都有益處。運動心理學專家也指出,透過音樂與節奏自我表現,
有氧舞蹈對情緒的緊張和心理的壓力具有紓緩的作用。 儘管大家都知道,有氧舞蹈運動可以: 增加心肺功能、強化肌耐力、解除身心壓力、健身健美,有助健康!更重要的是,有氧舞蹈的瘦身效果一流!
瑜珈伸展將一連串設計好的動作,流暢的組合起來,實行時再配合強而有力的呼吸,使身醴自始終都充滿熱能,每一個站姿動作,都融入運動解剖學的觀點,強調以身體的正確線條為出發點來實施,故對於改善肌肉的不均衡,矯正脊椎的歪斜有極大的助益,而平常僵硬的關節及緊張的肌肉,亦可透過高熱能的串聯動作得到最佳的舒展,故規律的練習,可增進改善身體的柔軟度。所以長期規律地實施,不但可以促進心肺適能,改善肌肉適能,增進柔軟度,減少體脂肪,更可舒解緊張及壓力。

 課程時間:週一晚上7:00~9:30

 講師簡介: 教舞也有 10 年的時間了、教舞一直是我的最愛、讓我可以享受健康、享受快樂、還讓來上課的學員不管是運動、減肥、學舞、舒壓、、都可得到滿足更可享受學員成功的喜悅、讚!
擔任過楊貴媚、李康生、陳相祺、李傑聖、小龍女、劉耕宏等舞蹈指導老師,擔任凱西模特兒傳播經紀 公司指導 老師、中興俱樂部拉 丁有氧 老師,擔任吳佩倩舞極爵士拉 丁舞 老師、安雅俱樂部拉 丁有氧 老師,擔任大同理工學院話劇社指導老師、國立師範學院戲劇社指導老師,擔任台北亞太會館俱樂部爵士舞老師,參加第一屆至第四屆新加坡藝術劇場戲劇營教學。

 課程大綱:
第一週:動態課程:基礎動作簡單節奏較慢,適合初學者或剛開始運動者。
生活課程:健康運動新慨念、何謂體適能、課程介紹。
靜態課程:太極呼吸操、上半部雕塑。
第二週:動態課程:基礎動作簡單節奏較慢,適合初學者或剛開始運動者。
生活課程:體適能自我檢測表、讓你知道自己的身體年齡。
靜態課程:太極呼吸操、下半部雕塑、瑜珈伸展 。
第三週:動態課程:基礎動作簡單節奏較慢,適合初學者或剛開始運動者。
生活課程:體適能自我檢測表、讓你知道自己的身體年齡、目標設定。
靜態課程:太極呼吸操、上半部雕塑、瑜珈伸展。
第四週:動態課程:基礎動作簡單節奏較慢,適合初學者或剛開始運動者。
生活課程:在家也能動一動(上) 。
靜態課程:太極呼吸操、下半部雕塑、瑜珈伸展 。
第五週:動態課程:拉丁有氧、伴隨著拉丁美洲的音樂,盡情輕鬆的自由舞動,適合任何人。
生活課程:在家也能動一動(中) 。
靜態課程:太極呼吸操、上半部雕塑、瑜珈伸展 。
第六週:動態課程:拉丁有氧、伴隨著拉丁美洲的音樂,盡情輕鬆的自由舞動,適合任何人。
生活課程:在家也能動一動(下)。
靜態課程:太極呼吸操、下半部雕塑、瑜珈伸展 。
第七週:動態課程:拉丁有氧、伴隨著拉丁美洲的音樂,盡情輕鬆的自由舞動,適合任何人。
生活課程:辦公室伸展操(上)。
靜態課程:太極呼吸操、上半部雕塑、瑜珈伸展 。
第八週:動態課程:拉丁有氧、伴隨著拉丁美洲的音樂,盡情輕鬆的自由舞動,適合任何人。
生活課程:辦公室伸展操(中)。
靜態課程:太極呼吸操、下半部雕塑、瑜珈伸展 。
第九週:生活課程:辦公室伸展操(下)。
靜態課程:太極呼吸操、全身雕塑、瑜珈深層伸展 。
第十週:動態課程:拉丁有氧、伴隨著拉丁美洲的音樂,盡情輕鬆的自由舞動,適合任何人。
生活課程:體適能自我檢測表、讓你知道自己的身體年齡、目標設定 。
靜態課程:太極呼吸操、全身雕塑、瑜珈深層伸展。
第十一週:動態課程:拉丁有氧、伴隨著拉丁美洲的音樂,盡情輕鬆的自由舞動,適合任何人。
生活課程:穴道按摩 1 。
靜態課程:太極呼吸操、全身雕塑、瑜珈深層伸展 。
第十二週:動態課程:拉丁有氧、伴隨著拉丁美洲的音樂,盡情輕鬆的自由舞動,適合任何人。
第十三週: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生活課程:穴道按摩 2 。
靜態課程:太極呼吸操、全身雕塑、瑜珈深層伸展 。
第十四週:動態課程:拉丁有氧、伴隨著拉丁美洲的音樂,盡情輕鬆的自由舞動,適合任何人。
生活課程:穴道按摩 3 。
靜態課程:太極呼吸操、全身雕塑、瑜珈深層伸展 。
第十五週:動態課程:拉丁有氧、伴隨著拉丁美洲的音樂,盡情輕鬆的自由舞動,適合任何人。
生活課程:穴道按摩 4。
靜態課程:太極呼吸操、全身雕塑、瑜珈深層伸展 。
第十六週:動態課程:拉丁有氧、伴隨著拉丁美洲的音樂,盡情輕鬆的自由舞動,適合任何人。
生活課程:穴道按摩 5 。
靜態課程:太太極呼吸操、全身雕塑、瑜珈深層伸展 。
第十七週:動態課程:拉丁有氧、伴隨著拉丁美洲的音樂,盡情輕鬆的自由舞動,適合任何人。
生活課程:體適能自我檢測表、讓你知道自己的身體年齡、目標設定 。
靜態課程:太極呼吸操、全身雕塑、瑜珈深層伸展。
第十八週: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授課方式: 由簡入繁、好玩、有趣沒跳過的人都可以學。

 成績評量: 出席率及參與度

 選課要求: 想運動、流汗、減肥的人。 上課時請穿可吸汗的運動衣褲、運動鞋、帶水、擦汗毛巾

 推薦書目: 由講師提供

 收費: 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