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601 跟著韓國老師學韓文:韓文二階

5 月 11th, 2021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課程資料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212601
課程名稱 跟著韓國老師學韓文:韓文二階
課程講師 崔瑛株
課程主旨 世界任何一個國家的語言,一談起「文法」就立馬變得十分僵硬,但文法也畢竟是學外語無法逃避的部分,而韓文的特色即便在於它的文法特征,自然而然韓文的文法是學習韓文中最為難學生的挫折點。韓國有一句常言說:「沒有辦法逃避,就只好去享受它。」,於是本課程希望透過多講多說的方式,讓大家較能開心面對文法的障礙,每堂課說說韓文,逐漸大家的韓文口說能力會更上一層樓。我們一起來練習韓文吧!
講師簡介 臺灣大學中文系畢業
上課時間 週一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實踐國小校區
選課條件 已會韓文基本發音&想學習韓文並認識韓國文化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課程介紹、複習上學期的內容 第十週 第七課 天氣怎麼樣?
學習韓文的「ㅂ」不規則變化以及「雖然~但是~」向別人說:「今天天氣雖然有點冷,但很晴朗 。」、「我昨天有上學,但我朋友沒有!」
第二週 第五課 週末我和朋友見了面
學習韓文如何說日期&星期。學習用韓文問&回答:「 你何時有空?」、「我5月30日要去圖書館。」
第十一週 第七課 天氣怎麼樣?
學習用韓文的「格式體總結語尾」以及「並且」向別人說:「最近天氣又熱又潮濕。」、「上個禮拜二,我看了一部電影,我朋友買了一本小說。」
第三週 第五課 週末我和朋友見了面
學習韓文的過去式。 學習用韓文問&回答:「 你吃晚餐了嗎?」、「我昨天去電影院。」
第十二週 第七課 天氣怎麼樣?
第七課之複習(練習寫作、會話、發音)
第四週 第五課 週末我和朋友見了面
學習用韓文如何應用「~之後 」向別人說:「我一般來講會先洗完臉再刷牙 。」、「我昨天去了電影院之後,和朋友買了衣服 。」
第十三週 第八課 要不要看電影呢?
學習用韓文如何應用「~好嗎?」 以及「要不要~呢?」向別人說:「這個週末我們要不要去逛一下街?」、「我們等一下要做什麼呢?
第五週 第五課 週末我和朋友見了面
第五課之複習(練習寫作、會話、發音)
第十四週 第八課 要不要看電影呢?
學習用韓文的「ㄷ」不規則變化以及「這、那1、那2」
第六週 第六課 多少錢?
學習用韓文如何應用「請~」向別人說:「請坐。」、「 請慢用。」
第十五週 第八課 要不要看電影呢?
學習用韓文的「~呢!」&第八課之複習(練習寫作、會話、發音)
第七週 第六課 多少錢?
學習用韓文如何應用「數量詞」向別人說:「請給我3瓶汽水。」、「我要11份韓式烤肉。」
第十六週 總複習
第八週 第六課 多少錢?
學習用韓文如何應用「也」向別人說:「我也是上班族!」、「昨天我買了一雙運動鞋,也買了一個外套。」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第六課 多少錢?
第六課之複習(練習寫作、會話、發音)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上課會學習單字和文法。學完一個文法會簡單進行造句、會話練習,讓大家能即學即用上課所學到的內容。除此之外,上課會隨時介紹韓國文化。
評鑑方式 出席率;上課參與
閱讀資料 首爾大學韓國語1A(EZ叢書館出版)*從第5課開始上課
材料費用 課本:450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21年 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