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625 Wide Angle 1–Elementary English Conversation 英文初級口語班(上)

7 月 8th, 2021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課程資料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212625
課程名稱 Wide Angle 1–Elementary English Conversation 英文初級口語班(上)
課程講師 Radovan Škultéty (雷多聞)
課程主旨 1.“不聞不若聞之,聞之不若見之﹔見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學至於行而止矣。” 中國先秦哲學家荀子(公元前310-235)
2. 揚·阿莫斯· 夸美纽斯 Jan Amos Komenský(1592 – 1670)捷克教育家,“現代教育之父”的Schola ludus教學理論,是一種基於真實教學法、思維型學習和認知建構主義的理論
3. 戴維·科爾布 David A. Kolb (*1939) 體驗式學習experiential learning 週期性的體驗式學習模型,使學生能夠積極參與學習過程
熟能生巧:學外語需要一定的自律和長期性。不過最重要的是不要怕説話,也不要怕說錯。Don’t be afraid to make mistakes!
這是初及英文口語課程(等於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架構 A1水平)。教學重點在提高學生溝通能力,不過文法、詞彙和發音等方面每一次課也要練習。本課程與上學年徹底改善過,以便強調實際語言和日常英文用法學習。學生要求課堂上採取比較主動的角色,進行一對一或小組會話、參與遊戲唱歌等。本課程給學生提供不錯的機會跟年齡和興趣相近的同學用英文討論當前最有趣的話題。教材内容不但吸引學生讓他們對學習更有興趣,而且還提供跟現代生活有關的主題和豐富的内容,增加學生對西洋社會的瞭解。
講師簡介 歐洲斯洛伐克人,具有TESOL英語教育執照及十幾年的教外語經驗,在板橋社區大學開課已經十年了。國立臺灣大學外文係在讀博士生,中英文皆精通。Rado不斷地改善他的教育方式以便提供板大學生更適合他們的水平和需求的學習經驗。他一直以來比較喜歡稱呼自己是“主持人”或者“導遊”而不是“老師”,因爲他的教育方式更像玩遊戲、帶領學生一起探索英文的美麗和秘密而不像傳統的上課方式。
上課時間 週三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目標學生具有英文發音基礎能力、精通ABC字母使用並具有基本的英文表達能力,所謂的失實初學者(false beginner)。熱烈歡迎新的學生加入我們的班!這個學期的課程内容很豐富也很有趣,我們要繼續用教材Wide Angle(“廣角英文”)。希望加入了這個同學很積極的班級來一起練習英文您會發現學英文有很多有趣的學習方法,而且還可以通過英文瞭解這遼闊的世界!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祝大家踏入新的學期有個愉快的開始。歡迎新同學 J Welcome new students. 春季内容復習。Review of the previous semester contents. 第十週 Unit 4.4: Time to Go! 該走了!(pp. 48-49). Unit 4.5: A Day in the Life 生活中的一天. (p. 50)
第二週 Unit 3: TALKING ABOUT PLACES. 第三單元主題:談地方. Unit 3.1: Welcome to Headquarters 歡迎來臨總部 (pp. 28-30) 第十一週 Unit 5: TRAVEL. 第五單元主題:旅游。Unit 5.1: By Train or by Plane. 要坐火車還是飛機?(pp. 52-53)
第三週 Unit 3.2: Tips for travelers 給旅客的提示 (pp. 31-33) 第十二週 Unit 5.2: I Hate Driving Here! 很討厭在這裏開車 (pp. 54-56)
第四週 Unit 3.3: A place to stay 一個住宿的地方 (pp. 34-35) 第十三週 Unit 5.3: Do You Share? 討論分享經濟 (pp. 57-59)
第五週 Unit 3.4: Take a right! 前面右轉!(pp. 36-37) 第十四週 English For Real. Unit 5.4: Huh? What? 你説什麽呢?(pp. 60-61)
第六週 Unit 3.5: What a great place! 多棒的地方!(p.38) 第十五週 Unit 5.5: A Ticket to Somewhere. 去某個地方的車票 (p. 62)
第七週 Unit 4: LIFE. 第四單元主題:生活。Unit 4.1: My Famous Family 我有名的家族 (pp. 40-42) 第十六週 Christmas party full of fun and surprise! 聖誕晚會
第八週 Unit 4.2: How Happy Are You? 你的愉快有幾分?(pp. 43-45)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Unit 4.3: Be Successful! 你要成功!(pp. 46-47)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一套訓練學生開口說道地流利美式英語的教材,透過兼具幽默感及真實情境的主題,鼓勵學生在課堂上說英語。教材內容豐富,每一節課内容都包括語法、詞彙和發音,不過主要是以練習聼和說爲主,紮實訓練學生完整的口語會話能力。除了課本以外教師還使用一系列補充資料。遊戲也是課程架構中的一部份。本課程一個禮拜僅上一次課,因此上課前後的預習以及復習都很重要。
評鑑方式 本課程一個星期僅僅上一次課所以學生上課出席率滿分才能達到預算的學習效果。對學生要求主動參與課堂活動。本課程沒有設定考試但上課内容本質包括不斷地測試學生的進步。上課出席率須達四分之三就可以拿到成績單。
閱讀資料 主要教材為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Wide Angle Student Book Multi-Pack 1A (with Workbook & Online Practice),是課本和練習本的合訂版教材。顛覆傳統英語教材,Wide Angle 強調真實世界的英語使用策略,以期提升文化兼容力。課程重視「語用學」( pragmatics )、「發音」及「 21 世紀關鍵能力―批判性思考」,讓學生自信開口說,拓展真實國際視野。
*教材主題頁選用五位知名攝影師於國際 Blink 攝影獎獲獎作品,親自於Behind the Photo 影片中訴說照片故事。
*全套共六冊,每冊12個單元,主題涵蓋自我、人際互動、家庭、旅行等,緊密結合真實生活。
*每單元皆含五課,由淺入深認識單元主題,逐步累積閱讀、聽力、口說、寫作、生活情境、文法、字彙及發音技巧。學生課本後為各單元複習頁 (一單元一頁 ) 及文法重點列表。
*課程設計遵循四步驟:activation/presentation/practice/production,有效建構學生自信並增強學習動機。「Skill Box」提供各項能力訓練的清楚指引。
*單元字彙完全符合各級數對應之CEFR難度,並特別標示牛津常用3,000字彙(Oxford 3000TM Vocabulary)。
*多數閱讀文本皆選自牛津線上參考資料庫(Oxford Reference)。此資料庫以詳細圖文解釋200多萬個學術主題相關的條目(Levels 4~6另附access code鼓勵學生自行登入,探索延伸閱讀)。
*「English for Real」單元以生活情境影片介紹正確的語法,幫助學生認識並釐清各式場合的適當用語,讓溝通更無礙。
*「What’s Your Angle」引導學生從自身觀點出發,將所學內化,結合生活經驗深入討論主題。透過互動分享,讓學生親自用英語溝通、縮短距離。
*作業本:彙整單元重點,輔以線上、影音等媒介,完整複習單元所學。每單元另提供一篇全新的 Oxford Reference 閱讀,讓學生磨練閱讀技巧,搭配閱讀測驗,確認掌握文意。透過 Podcast 等論壇式互動,可搭配 Online Practice 複習單元重點,並提升寫作能力。
【線上練習資源】 ➤ Online Practice 線上練習平台
含完整課程影音,學生可於平台上自主複習或延伸學習,並可於「English for Real」錄音、傳送給教師進行指導。本教材是課本下冊和練習本下冊的合訂版,原價490元,集體下單可打折。教材的中文簡介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Content.aspx?SHOPID=WSP20121212140138XE9&GID=GDS201904011658027CN#
材料費用 影印費50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21年 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