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412 四季手工皂

8 月 5th, 2021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212412
課程名稱 四季手工皂
課程講師 張淑惠
課程主旨 生活中有很多天然的素材—蔬果、中藥、香草、柴米油鹽……,除了用於飲食保健,對於入皂也有其特別的功用,這些素材入皂讓皂增添了不同的洗感,也能給予手工皂天然的色澤,一堂除了製作個人專屬的手工皂,也能讓你學會如何為家人設計並量身打造專屬的手工皂。
講師簡介 現任瑞芳社區大學  無毒生活的家庭化學–天然蔬果洗劑教學  講師、板橋社區大學無毒生活DIY–植物油&蔬果萬用妙方 講師、中山社區大學  生活手工皂  講師、中山社區大學  香草精油手作  講師、稻江護家  業師、新北市勞工大學 講師、台北市區公所新移民手工皂  講師、台北市環保局資源再利用  講師、新北市環保局低碳中心  講師、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台中教育中心手工皂師資班  講師
上課時間 週四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實踐國小校區
選課條件 對手工皂有興趣者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始業式:自我介紹,班務分配,課程簡介及相見歡手作。 第十週 閃電渲染皂:利用拼布閃電圖形製作手工皂。
第二週 果凍花手工皂:運用胺基酸皂基製作果凍花手工皂。 第十一週 純欖潤膚皂:利用橄欖油製作異位性皮膚炎適用手工皂
第三週 果凍花蠟燭:各種蠟的運用及溫度的掌握,製作唯美果凍花蠟燭。 第十二週 階梯拼布皂:利用拼布階梯圖形製作手工皂。
第四週 家事串皂:運用技巧製作一體成型的家事串皂。 第十三週 青黛水滴皂:運用青黛粉製作可愛的水滴皂。
第五週 拿鐵咖啡皂:運用渲染技巧,製作視覺感十足的拿鐵咖啡皂。 第十四週 彩虹雲朵皂:運用渲染技巧製作彩虹雲朵皂。
第六週 花磚皂:自製花片,靈活運用渲染技巧,自製獨一無二的花磚皂。 第十五週 石泥分層皂:不同的石泥有不同的功效,運用石泥製作分層皂。
第七週 車前草手工皂:利用植萃技巧製作一兼二顧防護手工皂。 第十六週 海鹽皂:運用海鹽特色,製作吸睛與好用的手工皂。
第八週 方格手工皂:利用拼布圖形製作手工皂。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苦楝藥草皂:利用苦楝油及漢方藥草製作肌膚防護手工皂。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講師示範講解,學生實務操作,講師從旁指導
評鑑方式 學習情況(30%)、出席率(30%)、成果發表(40%)
閱讀資料
材料費用 講義及材料費:4,000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21年 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