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06退休族週四趴趴走:戶外健康遊趣

12 月 29th, 2011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課程資料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121506

 課程名稱:退休族週四趴趴走:戶外健康遊趣

 授課講師:陳聖明

 課程主旨:1. 身體多動才能活得健康。 2.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增進個人生活情趣。 3. 在自然中學習,進而關心及愛護自然。 4.觀察各種樹、鳥、昆蟲、花草、蕨類的不同特徵,欣賞地質上的鬼斧神工。透過人文歷史與生物地質的認識,對於各種美景有不同層次的認識。5.交通方式按參與人數與地點特性,採用學員開車或租車或大眾交通工具。午餐可學員選擇當地餐廳用餐或自備午餐皆可。

 講師自我簡介: 國立台灣大學農化所博士,板橋、新莊、文山、北投、中正社區大學講師。

 上課時間:室內課程:週四下午1:30~4:00 ,戶外課程:週四全天,早上出發。

 選課學員條件: 由於許多地方需要步行一個小時以上,且有走長階梯的行程,請考量關節的負荷與體力。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3/8(室內課)周四下午2:00行程說明
第二週:3/15(戶外課)鼻頭角步道、八斗子、基隆潮境公園
第三週:3/22(戶外課)三芝、老梅、麟山鼻步道
第四週:3/29(戶外課)苗栗三義木雕、四月雪步道賞油桐花
第五週:4/12(戶外課)勝興車站、龍騰斷橋、龍騰瀑布
第六週:4/19(戶外課)新竹五指山古道賞油桐花
第七週:4/26(戶外課)苗栗130縣道桐花。
第八週:5/3(戶外課)宜蘭仁山植物園(光武有機村餐)
第九週: (戶外課)3月底或5/17嘉義阿里山達娜伊谷2天1夜
第十週:與第2週合併
第十一週:與第3週合併
第十二週:與第4週合併
第十三週: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十四週:與第5週合併
第十五週:與第6週合併
第十六週:與第7週合併
第十七週:與第8週合併
第十八週: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授課方式:
室內課;板橋(忠孝國中)週四下午2:00
戶外課:週四早上九點到下午府中站2號出口(永豐銀行),實地參訪。

 評鑑方式: 1. 課堂討論 30 % 2. 出席 70 %

 閱讀資料: 無

 材料費用:另繳2-8週車資3000元與保險350元,第9週費用另計,限23人,舊生優先並以第一週當天課堂上繳交車資為序。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