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12跟著外籍老師開口說英文初階班

12 月 29th, 2011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課程資料 // By: Comments 0

課程名稱:121412

課程名稱: 跟著外籍老師開口說英文初階班

授課講師: 雷多聞 (Radovan)

課程主旨: 在學生已有的語言基礎上逐漸培養他們的會話能力。課程以提高聽和說的語言能力為主,閱讀和寫作為副。

講師自我簡介: 歐洲斯洛伐克人,具有 TESOL 英語教育執照及 3 年以上教外語經驗。 國立臺灣大學外文係在讀博士生,中英文皆精通。 Rado 是個熱情的老師,把學習看成一種師生互相豐富過程。學生都很喜歡他,課后常常找他聊天,一邊交換意見一邊練英文。

上課時間:週二晚上 19:00~21:30,中間兩次休息5-10分鐘

學員選課條件:聼和說英文能力約具高中程度。
新生請先把課本的第1到第7節課内容自學。主要内容包括下列四個會話話題:
●Talking about hobbies – movies, books, KTV, cuisine, traveling…介紹自己的愛好—看電影、看書、唱歌、做飯、旅遊等
● My home – my family. 我住的家與我的家庭成員。
●Describing people and things. 形容人和事物。
●Asking for directions & getting around. 問路、給指示。

課程大綱與進度:希望大家踏入新的學期有個愉快的開始
第一週:Hello! Please, introduce yourself. Why do you want to study English? 新生自我介紹、學英文的背景討論、英語水平測試、教材和課程安排介紹…… Review of the Units 1-5. 復習第一到第五節課的内容、玩遊戲唱歌
第二週:Review of the Units 6 (Describing people) & 7 (Getting aroung). 復習第六到第七節課的内容
第三週:Unit 8. Countries, languages, customs, things to see overseas. 第八節課:去國外旅遊。討論各國語言、風俗和名勝古跡
第四週:Unit 8. Animals. 動物
第五週:Unit 9. Fast food and Taiwanese snacks. 臺灣小吃和夜市
第六週:Taiwan–my love. My favorite places to see. 臺灣—我的愛。我最喜歡的觀光地方
第七週:Unit 10. Jobs. A job interview. 工作、求職面試
第八週:Unit 10. Famous Taiwanese businessmen. 臺灣有名的企業家
第九週:Review. If you had 20 million NT$, what would you do? 假如你有台幣兩千萬,你會做什麽?Give me a call, drop me an e-mail. Practising phone conversations, text messages & e-mails. 請給我打電話。電話會話、手機簡訊和e-mail。
第十週:Unit 11. I like it, too. 我也喜歡這個
第十一週:Unit 12. Weather in Taiwan II. 臺灣氣候(一)
第十二週:Unit 12. Weather in Taiwan II. 臺灣氣候(二)
第十三週: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十四週:Unit 13. Movie and music stars. 電影歌手明星(一)
第十五週:Unit 13. Movie and music stars II. 電影歌手明星(二)
第十六週:Unit 14. The Olympics. 奧運會
第十七週:Wrap-up and review. 復習和課程結論
第十八週: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授課方式: 在學生已有的語言基礎上逐漸培養他們的説話能力。課程以提高聼和說的語言能力爲主,閲讀和寫作爲副。上課使用一系列補充資料。遊戲作爲課程結構的有機成分。這個學期會多給學生機會發表自己的想法,關於具體的話題給大家做報告。

評鑑方式: 上課出席率須達四分之三,主動參與課堂活動,課程内容復習和預習,課中小考

閱讀資料: 須購買教材 English Conversation in Taiwan – Elementary Level ) ,書本定價 325 元加一套錄音 CD 定價 350 元(整個班買一套 即可 );其餘自由購買。

材料費用: 影印費約30元/學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