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421 樂活基礎太極拳

5 月 17th, 2022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課程資料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223421
課程名稱 樂活基礎太極拳
課程講師 劉怡伶
課程主旨 太極拳是流傳數百年的武術與健身運動,講究心意在動作之前先發動,以意念引導呼吸、帶領動作,在緩慢連續、環環相扣的練習中關照全身、內外連結,不急不躁地協助身心穩定。本課程將學習到呼吸法、纏絲螺旋鬆身法、太極基礎四法等,帶領學員體驗太極之剛柔並濟,呼吸、意識與身體連動的奧妙,在練習中達到鬆身、健身、養生之效。
講師簡介 至柔太極教練團,由亞運金牌詹明樹老師所領導,皆是擁有良好功夫與教學經驗的合格師資,以弘揚中華武道文化、傳承太極養生功夫為職志的專業太極教學團隊。
劉怡伶教練: 現任板橋社區大學養身太極拳班講師、君悅飯店綠洲健身中心太極拳教練。詹明樹至柔太極拳學苑精選師資班結業。中華民國太極拳總會國際級太極拳教練、中華民國太極拳總會鑑定四段、中華民國太極拳總會省市級教練暨裁判。
上課時間 週三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歡迎任何想習練與體驗太極拳運動的學員。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課程簡介、武術禮節、呼吸法、纏絲螺旋鬆身法、基礎功法。
第二週 呼吸法、纏絲螺旋鬆身法、基礎功法。
第三週 呼吸法、纏絲螺旋鬆身法、基礎功法。
第四週 太極基礎四法、呼吸法、纏絲螺旋鬆身法、基礎功法。
第五週 太極基礎四法、呼吸法、纏絲螺旋鬆身法、基礎功法。
第六週 太極基礎四法、呼吸法、纏絲螺旋鬆身法、基礎功法。
授課方式 學術科交替、理論講解、動作教學、分組演練
評鑑方式 出席率(40%)及實際演練(60%)
閱讀資料 三十八式太極功夫扇,詹德勝著。
材料費用 需購買功夫扇一把。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22年 暑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