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601 美式自然發音法:美國小學生這麼學phonics

5 月 18th, 2022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課程資料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223601
課程名稱 美式自然發音法:美國小學生這麼學phonics
課程講師 歐漢斯
課程主旨 自然發音法(phonics),又叫「字母拼讀法」,是目前台灣學生學習「英語發音」及「英文拼字」的主流方法。本課程配合成年學習者所熟悉的美式KK音標,講授一般美國小學的自然發音法教學,希望能讓學員對於日常生活的基本單字能夠「看字發音」及「聽音拼字」,以便建立其他各項英語文技能的學習基礎。
講師簡介 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曾任職各類型英文教學機構,熟知各年齡層學生英文學習之情況。
上課時間 週一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學過KK音標及具備國一程度的英文單字。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英文單字裡字母與發音的關係;26個字母與美式英語的44個音
第二週 美式英語的70+個表音字母組合
第三週 44個音與70+個表音字母組合之間的關係;練習一
第四週 自然發音法的例外與KK音標的功能;練習二
第五週 自然發音法的優缺點與限制;練習三
第六週 總複習
授課方式 講師授課以中文講解為主,並鼓勵學員開口發音,參與課堂練習。
評鑑方式 請避免缺席、回家多練習!每週一定要有足夠的時間在家複習,以達到最好的學習效果!
閱讀資料 以講師自編講義為主
材料費用 講義影印費約50元左右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22年 暑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