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107 小品油畫

5 月 18th, 2022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課程資料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223107
課程名稱 小品油畫
課程講師 每堂示範一張3號以下的畫布;從小小畫布構築喜歡塗抹油料的興趣。題材都是生活簡單的小物件、小風景,簡化造型、統一筆觸與色調建構和諧有趣的畫面。
課程主旨 每堂示範一張3號以下的畫布;從小小畫布構築喜歡塗抹油料的興趣。題材都是生活簡單的小物件、小風景,簡化造型、統一筆觸與色調建構和諧有趣的畫面。
講師簡介 現職:「陸客藝研堂」專業畫室-專業老師
學/經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研究所畢業
上課時間 週二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一般大眾、年滿18歲(新 / 舊生皆可)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櫻桃;老師經歷分享、學員自我介紹、課程大綱簡介。示範櫻桃立體感表現;紅色系譜認識。
第二週 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小盆栽造型練習與綠色色系調色練習。
第三週 天空;藍天與白雲的造型練習與藍色系調色練習。
第四週 浪花;海濤造型練習與畫刀運用。
第五週 玫瑰;簡化玫瑰造型練習與色調統一練習。
第六週 水瓶;簡化造型與質感空間協調的練習
授課方式 課程有進行30-45分鐘的現場示範,以實物投影機的方式觀看。並以錄像拍照的方式輔助學員學習。課堂中段是學員作品觀摩討論,從中找到屬與學員個人的觀賞角度。
評鑑方式 出席率10%上課表現50%學習成果15%學習心得10%公共論壇15%
閱讀資料
材料費用 畫具請自備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22年 暑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