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417 香草精油生活的幸福提案

5 月 23rd, 2022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課程資料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223417
課程名稱 香草精油生活的幸福提案
課程講師 張淑惠
課程主旨 生活中的香草除了提供欣賞的功能,不同的植萃方式,也能保留了香草在藥用、治療及療癒人心的作用,在疫情嚴峻的時刻,讓香藥草提供居家防護及療癒的功用,陪伴大家渡過疫情期間的不容易。
講師簡介 現任瑞芳社區大學無毒生活的家庭化學–天然蔬果洗劑教學講師、板橋社區大學無毒生活DIY–植物油&蔬果萬用妙方講師、中山社區大學生活手工皂講師、中山社區大學香草精油手作講師、稻江護家業師、新北市勞工大學講師、台北市區公所新移民手工皂講師、台北市環保局資源再利用講師、新北市環保局低碳中心講師、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台中教育中心手工皂師資班講師
上課時間 週一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對香藥草精油有興趣者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始業式:自我介紹,班務分配,課程簡介、東西方香藥草的歴史,紓壓手作。
第二週 病毒不要來:精油抗菌篇。手作:抗菌噴霧、茶樹抗菌乾洗手。
第三週 蟲蟲不要來:精油防蚊篇。手作:防蚊膏、防蚊噴霧。
第四週 痠痛不要來:恐悲喜思怒,身體都知道。手作:精油痠痛軟膏。
第五週 壓力不要來:精油香氣紓壓篇-放輕鬆。手作:紓壓按摩油。
第六週 聊聊精油副產品:純露的使用-鎖水 x 鎮定 x 香氣。手作:療癒植萃精華液
授課方式 講師示範講解,學生實務操作,講師從旁指導
評鑑方式 學習情況(30%)、出席率(30%)、成果發表(40%)
閱讀資料
材料費用 講義及材料費:1800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22年 暑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