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38就是愛跳舞: 中東肚皮舞 + 印度舞

12 月 29th, 2011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課程資料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21438

課程名稱: 就是愛跳舞: 中東肚皮舞 + 印度舞

授課老師: 楊蕙如

課程主旨: 肚皮舞課程在板橋社大開課至今有好一段時期,發覺在新舊生交替間舞碼難易度較難掌控,為了保持舊生對於舞蹈的喜愛,新同學也能夠有機會以每週較少的舞蹈進度教學方式,來達到既可健身,又不需太費力記舞碼動作。

且不同的舞蹈對於身體而言又是運動到不同的肌肉群;而印度舞和肚皮舞同屬中東舞蹈,許多舞蹈元素可以共用,但在美的呈現方式,又有不同的感受。

對印度人來說,舞蹈不只是藝術,更有宗教的含意。印度舞源自對神無比虔誠潔?無私的?,舞者藉由本身的手指、手臂、眼睛、五官、身體表達和詮釋宇宙間的萬事萬物。所以一些印度舞只表演?神看,印度舞也因此多了一層神秘色彩。

本期規劃課程,首重身體對於這個舞蹈的適應性,因此首重肢體動作,手勢部份取簡易手勢,舞碼以站姿為主。

舞蹈本身運動量較大,建議同學可提早到教室暖身,充分的暖身動作不但可以將舞蹈充分表現之外,更可避免運動傷害哦!

教師個人簡介: 長期的運動習慣,在接觸到肚皮舞時發覺肚皮舞除了在舞蹈中帶給人們充分的運動量之外,不同於其他舞蹈及各類運動的地方是它還可以運動到身體的內部,讓跳舞的人由裡到外散發出舞者的美姿,除了瘦身之外,生活上也會更有自信。

課程時間:週四晚上7:00~9:30

選課要求: 熱愛舞蹈,希望藉由舞蹈美化自己者

課程大綱:
第一週 : 基本動作練習+第一首表演舞
第二週 : 基本動作練習+第一首表演舞
第三週 : 基本動作練習+第一首表演舞
第四週 : 基本動作練習+第一首表演舞
第五週 : 基本動作練習+第一首表演舞
第六週 : 基本動作練習+第一首表演舞
第七週 : 基本動作練習+第一首表演舞
第八週 : 基本動作練習+第一首表演舞
第九週 : 基本動作練習+第二首表演舞
第十週 : 基本動作練習+第二首表演舞
第十一週 : 基本動作練習+第二首表演舞
第十二週 : 基本動作練習+第二首表演舞
第十三週: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十四週:基本動作練習+第二首表演舞
第十五週:基本動作練習+第二首表演舞
第十六週:基本動作練習+第二首表演舞
第十七週:總複習
第十八週: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課程進行方式與教學方法:
第一階段:肚皮舞教學(第一節課)
•  基礎暖身約 20 分鐘
•  舞碼教學1至2組動作(視舞碼簡易度)
第二階段:印度舞(第二節課)
•  基礎暖身約 20 分鐘
•  舞碼教學 1 至 2 組動作
•  收操

推薦書目:無

評鑑方式 :1. 出席率 30% 、2. 上課態度 30% 、3. 期末表演 40%

材料費用 : 肚皮舞練習腰帶,費用250元 、舞蹈配件:大量手鐲,腳鐲;舞蹈時可發出鈴鈴的聲音,學生可自行準備哦!! 瑜珈軟墊,學員需自行準備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