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6 攝影就是如此簡單入門

5 月 24th, 2022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課程資料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222206
課程名稱 攝影就是如此簡單入門
課程講師 譚法平
課程主旨 攝影是需要學習!,透過有步驟系統化的學習,讓每一位學員都能成為攝影達人。
講師簡介 曾任台北攝影學會理監事//第11屆中華攝影攝影教育學會理事/台北攝影學會博學會士 目前為一商業攝影師。擁有20年攝影經歷。獲獎無數,較為重要獎項第17屆全國美展攝影類佳作/第10屆台中市大墩美展攝影類優選/第12屆台中市大墩美展攝影類優選/2008年世界美景大賽金牌/2012 Epson台灣尊榮獎攝影評審團大獎/2014天下雜誌觸動感動攝影比賽優選/2017 Nikon 100 週年攝影大賽台灣區首獎。 曾於2016爵士藝廊舉行Color India 個人攝影展。
上課時間 週三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學員條件 喜歡美的事物,對攝影有興趣的學員。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相見歡,攝影倫理的重要。 第十週 風景攝影初論(1)    作品檢討、風景攝影的魅力/所需要鏡頭的運用讓學員更明瞭.風景攝影的魅力
第二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瞭解相機的功能與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相機! 第十一週 風景攝影初論(2)風景攝影的構圖法則,與曝光應用!!     目標:讓學員更明瞭.風景攝影時的條件與運用。
第三週 快門與光圈的原理。 讓學員更明瞭可以控制影像的參素 第十二週 什麼是白平衡? 如何拍出美美的色溫,藍調時分與車軌結合!!
第四週 什麼是ISO與白平衡。讓學員更明瞭可以控制影像的參素。 第十三週 戶外教學(白天)      實際外拍操作,地點另訂。讓學員藉由實際拍攝將課堂所教授的演練。
第五週 相機的快速模式與運用。什麼是P模式 /M模式/A模式/TV或S模式,如何運用? 讓學員更明瞭功能..更快速的操控相機。 第十四週 人像拍攝的構圖,對於人像的構圖簡介,7分身與半身還有全身的拍法!!
第六週 如何選擇對焦模式,與測光模式。讓學員更明瞭功能..更快速的操控相機。 第十五週 人像拍攝的引導,對於初拍人像該注意的重點
第七週 風景攝影的三兄弟 : 腳架,快門線與半面漸層減光鏡的介紹與用途,讓學員更明瞭與選擇器材。 第十六週 戶外教學(白天)      實際外拍操作,地點另訂。讓學員藉由實際拍攝將課堂所教授的演練。
第八週 戶外教學(白天)      實際外拍操作,地點另訂。讓學員藉由實際拍攝將課堂所教授的演練。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好照片要素–光線 讓學員對光線種有初步的認識。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以幾個題材為導向有步驟系統化學習,讓學員親身體驗攝影學習過程。
評鑑方式 上課出席率30%,外拍活動30%,成果展40%。
閱讀資料 分室內課和戶外外拍課進行,室內課程以投影片與討論方式進行,戶外課進行實際拍攝導覽解說、事後作品討論分享。
材料費用 班費 500元用於成果展照片沖印。外拍活動,則視遠距與參與人數另行收費。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22年 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