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425 手機影像創作故事匯

5 月 24th, 2022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課程資料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222425
課程名稱 手機影像創作故事匯
課程講師 張漢平
課程主旨 照相手機已經發展了二十多年,而且智慧型手機也有十多年的歷史了,隨著儲存容量越來越大,我們拍了許多照片、甚至是影片,這裡頭充滿了故事,只是深深地埋藏在記憶體裡。這門課就是要跟參與者分享:怎麼把這些故事透過簡單的影像編輯,串聯變成與親朋好友共同欣賞的美好回憶!
講師簡介 Autodesk Approved Instructor證書編號180018(全球僅178人),現取得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影音創作與數位媒體產業博士候選人資格,2019年執導紀錄片《製片廠往事之錄音師篇》,2020擔任藝04團隊之科技總監與數媒執行,使《沉境桃花源》獲第一屆桃園科技表演藝術銀獎,2021起於板橋社區大學陸續開設「行動短片數位影音創作實務」以及「手機照相一拍即合」等相關資訊課程。
上課時間 週三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實踐國小校區
選課學員條件 對於使用智慧型平板、手機照相合成、編輯分享有興趣的學員。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聯作——攝影家展覽常用的靜態照片整合方法。 第十週 分鏡——動畫電影必備的流程,我們借鑑來合理化故事的發展。
第二週 參觀——欣賞專業的作品,從中領會創作的眉角。 第十一週 兜——畫面的銜接與常人心裡接受的程度是密切相關的!
第三週 挑選——要說好一個故事,必須要找出適當的影像素材。 第十二週 拷——模仿有時是到達最近的距離,也請尊重智慧財產權的斬節。
第四週 截圖——從成熟的作品中,判讀出理想的那一瞬間。 第十三週 試——作品階段性呈現,分享並討論豐富彼此見解。
第五週 轉檔——判斷並了解數位修復舊的影片與再利用的撇步。 第十四週 修——淬煉雕琢、掌握原則總能讓效果更上一層樓!
第六週 翻拍——對於老相片,我們用最佳的手法讓它們活化! 第十五週 齊——相逢即是有緣,互助協作發揮所長的teamwork環節是關鍵
第七週 取捨——再整理的階段,多不見得好,少即是多的逆向思考。 第十六週 匯——與您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彼此觀摩成果並展望未來!
第八週 九宮——如何做出讓人感動的敘事理論與故事編排。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舉例——不同的時期所用不同的手機鏡頭呈現出成長的年代感。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室內講授、互動討論與實拍演練為主
評鑑方式 上課出席率須達三分之二,繳交期末作品
閱讀資料 開立推薦書單、參考原創、之前(同)學員作品分享
材料費用 自備智慧型手機,建議蘋果iOS 12含以上,Android 9.0含以上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22年 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