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611 跟著日本老師學日文:日文1階

10 月 27th, 2022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231611
課程名稱 跟著日本老師學日文:日文1階
課程講師 本多佐彌佳
課程主旨 在本課程我們學初等日文。認識日文的五十音(平仮名和片仮名),學基本的文法,然後用這個文法練習會話。會使用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Ⅱ 句型練習冊做為教材。
講師簡介 東海大学(日本)英文系語言學専攻碩士學位。日本語教師養成講座修了。
上課時間 週三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想開始學日文的學生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課程介紹、互相認識、平仮名50音(讀、寫)、單詞 第十週 第3課 單詞。文型「ここ/そこ/あそこはN1です。」(肯定形、否定形、疑問形)」。
第二週 平仮名50音(讀、寫)、單詞 第十一週 第3課 單詞。文型「これ/それ/あれはN1のN2です。(肯定形、否定形、疑問形)。數錢的方式。
第三週 片仮名50音(讀、寫)、單詞 第十二週 第3課 單詞。文型「N1はここ/そこ/あそこです。(肯定形、否定形、疑問形)」。文型「N1はN2です。(肯定形、否定形、疑問形)」。
第四週 片仮名50音(讀、寫)、單詞。復習平仮名和片仮名。打招呼。 第十三週 第3課 総復習。第4課 單詞。動詞(現在形、過去形)。時間的表示。星期的表示。
第五週 第1課 單詞。文型「N1はN2です。」(肯定形、否定形)。 第十四週 第4課 單詞。時間的表示。星期的表示。
第六週 第1課 單詞。文型「N1はN2です。」(疑問形)。練習問題。 第十五週 第4課 單詞。時間的表示。星期的表示。動詞(現在形、過去形)。
第七週 第2課 單詞。文型「これ/それ/あれはN1です。」(肯定形、否定形、疑問形)。 第十六週 第1課~第4課 総復習
第八週 第2課 單詞。文型「これ/それ/あれはN1ですか、N2ですか。」。文型「これ/それ/あれはN1のN2です。」(肯定形、否定形、疑問形)。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第2課 單詞。文型「このN1はN2のです。」(肯定形、否定形、疑問形)。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我們先記五十音(平仮名和片仮名)。我們用課本學単詞、文法、然後這個文法練習會話和玩遊戯。此外、隨時介紹日本文化。
評鑑方式 出席率、上課參與、作業
閱讀資料 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Ⅱ 句型練習冊 ( 訂購教材 )
材料費用 影印費 50 元左右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23年 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