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01 輕鬆學攝影

10 月 31st, 2022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課程資料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231201
課程名稱 輕鬆學攝影
課程講師 譚法平
課程主旨 學攝影其實很輕鬆。現在科技發展迅速,數位相機早已日新月異。歡迎對攝影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了解攝影,學習攝影。
本課程將複雜的攝影,拆解為基礎的幾大主題。讓不懂器材的您,也可以跟隨課程輕鬆學習攝影。
講師簡介 曾任台北攝影學會理監事//第11屆中華攝影攝影教育學會理事/台北攝影學會博學會士 目前為一商業攝影師。擁有20年攝影經歷。獲獎無數,較為重要獎項第17屆全國美展攝影類佳作/第10屆台中市大墩美展攝影類優選/第12屆台中市大墩美展攝影類優選/2008年世界美景大賽金牌/2012 Epson台灣尊榮獎攝影評審團大獎/2014天下雜誌觸動感動攝影比賽優選/2017 Nikon 100 週年攝影大賽台灣區首獎。 曾於2016爵士藝廊舉行Color India 個人攝影展。
上課時間 週一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學員條件 上班族、銀髮族、準備退休的準退休族、對攝影有興趣的朋友。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攝影基本觀念與學習心態~本學期攝影課程介紹、學員自我介紹,淺談攝影與拍照的差別。攝影倫理的建立。 第十週 好照片要素–光線~就是那道光!!認識光線。光線的種類有哪些
第二週 相機的種類與選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認識相機的種類,選擇適合初學者的相機。 第十一週 鏡頭的選擇~鏡頭種類的認識,與應用。
第三週 快速模式與運用~什麼是P模式 /M模式/A模式/TV或S模式,如何運用? 第十二週 戶外教學(白天)~實際外拍操作,地點另訂。
第四週 戶外教學(白天)~實際外拍操作,地點另訂。 第十三週 人物攝影的構圖~人像該如何拍?最常用的人物構圖種類
第五週 什麼是光圈~作品檢討、光圈的原理與運用 第十四週 人物攝影的光線~人物攝影時該用的光線與補光方式
第六週 什麼是快門~快門是什麼?如何應用?與光圈如何搭配? 第十五週 戶外教學(白天)~人物攝影外拍
第七週 ISO、WB是什麼~ISO是什麼?WB白平衡又是什麼? 第十六週 作品完美的呈現~作品檢討該如何呈現,簡單的瞭解作品的修飾
第八週 戶外教學~實際外拍操作,地點另訂。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好照片要素 –構圖~作品檢討、構圖的原理,最常用的風景構圖方式、新手常犯的構圖毛病。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以幾個題材為導向有步驟系統化學習,讓學員親身體驗攝影學習過程。
評鑑方式 上課出席率30%,外拍活動30%,成果展40%。
閱讀資料 分室內課和戶外外拍課進行,室內課程以投影片與討論方式進行,戶外課進行實際拍攝導覽解說、事後作品討論分享。
材料費用 班費500元用於成果展照片沖印。外拍活動,則視遠距與參與人數另行收費。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23年 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