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408 基礎燃脂跳繩有氧

10 月 31st, 2022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課程資料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231408
課程名稱 基礎燃脂跳繩有氧
課程講師 顏博文
課程主旨 跳繩運動很好,可是跳沒幾下就絆腳?一直跳很無聊無法持續?到底要怎麼跳才有效果?跳繩是一種很好的室內燃脂運動,可以促進基礎代謝、訓練協調性、亦可強化核心肌耐力,但跳繩又需要一點技巧才能將其發揮更好的效果,本課程從基礎的跳繩方式慢慢帶入各種律動跳繩法,無論您是會跳的、不會跳的,都歡迎一起爆汗燃脂!擁有健康的身體!
講師簡介 社團法人苗栗縣山城養生文化協進會理事長、佛光山板橋講堂詠春拳講師、新竹樂齡體適能種子培訓指導講師、苗栗縣運動I台灣活動有氧肌力課程講師,高齡運動指導、TRX等核心肌力訓練講師。
上課時間 週二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學員條件 無嚴重心血管疾病、腿部肌力無重大傷害之學員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身體動起來!
本周帶領學員進行基礎伸展、肌力鍛鍊,基礎跳繩的律動方式。
第十週 跳繩不苦惱!
要怎麼跳?要跳甚麼動作?我們可以預先做規劃,根據當時的身體狀態、周圍環境、心情好壞、氣溫濕度等等,制定出當下願意拿起跳繩跳起來的運動模式。
第二週 雙腳跳起來!
認識跳繩的節奏性,跟著音樂開啟跳繩運動菜單。
第十一週 運動好習慣
運動是一種生活模式,而不是工作項目,就像刷牙洗澡睡覺一樣,每個人都會有不完全相同的模式,而習慣是需要養成的,為確保可以持續保持好的運動習慣,第一要點就是要把運動擺在生活娛樂而非作業功課。
第三週 跳繩不用腳!
跳繩並非單純用腳在向上跳,了解何謂律動而非跳動。
第十二週 運動好目的
有目的才有動力,無論是完美身材或是健康興趣,架構好運動的目的才能讓運動成果更有效率,目的是可以隨時更換的,但不可以沒有!
第四週 跳繩不用手!
甩動跳繩不是用手腕轉動,如何有效率的動起全身,才能燃燒全身脂肪!
第十三週 運動好效果
運動效果取決於運動強度與長度,效果的高低也是有週期性的,掌握好最好的運動時間與方式就能讓效果看得見,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停止運動。
第五週 跳繩不用久!
運動講求效率,動太少沒效果,動太久又太累傷身體,適度調整適合自己的運動時間與強度才能達成每日運動任務!
第十四週 運動好記憶
運動可以讓身體處於有氧化,基礎代謝率的提升可以讓人更有精神,除了大腦更清晰以外,身體隨著運動方式也會提升身體運動記憶,讓反應力更敏捷!
第六週 跳繩不無聊!
同一種動作會跳膩,來試試看不同動作的組合吧!你可以跳成一支舞,也可以隨心所欲,只要身體願意繼續跳,脂肪就會繼續燃燒!
第十五週 運動好健康
運動可以讓身體健康,但健康狀況與條件有分主觀與客觀的,最基礎的健康條件是可以自在地參與各種活動,因此根據不同學員的身體狀況制定健康運動規劃,才能讓健康逐步提升。
第七週 跳繩創作家
跳繩的強度因人而異,隨著體能強化能夠駕馭的動作也會越來越多,指導學員們如何編撰自己的跳繩組合或創作不同的跳繩動作。
第十六週 運動要持續
要維持健康美麗的身體,運動就要持續下去!規劃不同的運動方式與運動目標,以提升運動持續性,不要把運動時間全放在上課時段內,要將運動放進生活之中。
第八週 跳繩不受傷!
任何運動做多了都會給身體帶來不同程度的負荷,適度調整運動節奏與方式才能讓身體健康運動。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跳繩不用繩!
沒有跳繩卻想跳的時候怎麼辦?原地跳動是否持有跳繩運動效果就有差別,因此沒有跳繩時雙手可以進行各種動作來提升律動感,以強化運動效果。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室內講授、實際操作
評鑑方式 上課出席率須達三分之二
閱讀資料
材料費用 上課須穿著運動鞋,學員需自備適合自己的跳繩(一般跳繩、無繩跳繩皆可)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23年 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