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89基礎素描畫入門

1 月 1st, 2012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課程資料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121489

 課程名稱:基礎素描畫入門

 授課講師: 賀蕙芝

 課程主旨:此堂素描課程裡,學員將沉浸在學院方法繪製素描作品。為了準確地重現靜物,學員被教導如何觀看和測量實體物件。不同的課堂練習旨在提高學員的繪畫技巧,深入瞭解素描工具的不同個性和靈活運用的技法,更強調輪廓,比例,姿態,解剖學,建模,光線和陰影的形狀。

 講師簡介:現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與僑教學院人文社會學科美術講師,社區大學美術學程講師,德霖技術學院通識中心講師,輔仁大學藝術學院藝術與文化創意學士學位學程講師。

2011個展於金車文藝中心,(2010,2009)和泰汽車第十屆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評審,2010文化大學美術學系『華岡藝展-文化大美』暨國際名家交流聯展,中正藝廊一展廳,美國麻州大學視覺設計美術創作碩士,曾任總統府西畫社團講師,鳳甲美術館社區藝文課程講師,美國麻州藝術學院講師,法國Pont-Aven School of Art教學助理。

 上課時間:每週五晚上 7 : 00 ~ 9 : 30

 選課學員條件:對於沒有接觸過素描工具但認真的初級學員或有些繪畫經驗的人來尋求啟發使作品更創新,這堂課將是最好的選擇。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課程概論,介紹工具種類,討論藝術元素和設計原則
第二週:介紹比例測量的練習,色調練習A與B,如何製作色調取景器
第三週:圓形靜物,蘋果,鉛筆
第四週:圓柱體靜物,塑膠水管,鉛筆
第五週:編織式樣的素描,鉛筆
第六週:五個石頭,鉛筆
第七週:巧克力,鉛筆與色鉛筆
第八週:叢山雀,鉛筆
第九週:文字繪畫1,音樂的世界
第十週:文字繪畫2,BMW與城市
第十一週:玫瑰花,色鉛筆在有色紙上
第十二週:黑白素描刮刻畫,gesso(打底劑)
第十三週: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十四週:如何畫炭條肖像畫~嘴唇和自然捲頭髮
第十五週 : 炭條畫~透明和不透明色調研究
第十六週:如何畫風景畫1,天空和浪花,黑白炭鉛筆與筆擦
第十七週:如何畫風景畫2,建築與房子
第十八週: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授課方式:畫室繪製作品,討論學員作品,個別指導教學示範,定期發課堂講義

 評鑑方式: 上課參與度

閱讀資料:
1.藝術家的手冊 Angela Gair 編著
2,藝術家的媒材與技巧指南 Phil Metzger編著

材料費用:開學後第二週統一購買繪畫工具,講義影印與沖洗照片等班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