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12 跟著日本老師學日文:日文(二)A班

6 月 28th, 2012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22412
課程名稱 跟著日本老師學日文:日文(二)A班
課程講師 葵(AOI)
課程主旨 利用直說法教學,同學可以與使用日文為母語的老師對話,讓上課過程更為輕鬆但卻能更有效果,希望同學能輕易學會一些日文的生活用語,達到自助旅行不求人及更瞭解日本文化的目標。
講師簡介 對海外日語教學深感興趣,在台灣於私立大學與社區大學專門從事日語教學活動已有二年半時間
上課時間 週二 晚上7:00~9: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學員條件 對日文學習有興趣者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5課前的復習 / 日常生活的用語?(『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第6課前半) 第十週 8課、9課的復習
第二週 日常生活的用語?(『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第6課後半) 第十一週 人及物的所在?(『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第 10 課前半)
第三週 手段、方法的用法(『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第7課前半) 第十二週 人及物的所在?(『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第 10 課後半)
第四週 物的授受表現(『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第7課後半) 第十三週 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五週 6課、7課的復習 第十四週 物的計算方法(助?詞)(『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第 11 課前半)
第六週 身近物狀態的形容(形容詞)?(『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第8課前半) 第十五週 期間的單位(『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第 11 課後半)
第七週 身近物狀態的形容(形容詞)?(『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第8課後半) 第十六週 10課、11課的復習
第八週 喜歡討厭、上手下手(『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第9課前半) 第十七週 過去的感想、印象(形容詞過去)(『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第 12 課前半)
第九週 所有、理由的表現方法(『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第9課後半) 第十八週 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授課方式 直說法(上課全程不使用日文以外的語言)
評鑑方式 上課參與情況
閱讀資料 『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課本請自備,或班上同學統一購買
材料費用 影印費

 

回2012板橋社區大學秋季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