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461 從五十音學起:日文一階

1 月 3rd, 2013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31461
課程名稱 從五十音學起:日文一階
課程講師 趙建華
課程主旨 1.本課程著重於日文發音與互動式會話學習,讓學員輕鬆自然習得日文五十音、日文文法、生活問候語以及基本句型之運用。
2.生動的教學,引發學員對語言的興趣;上課愉悅的氣氛,讓每位學員,沉浸在學習日語的樂趣;輕鬆自在的學習,讓初學日語者直接了解日文的奧妙。打破填鴨式教學法,以生動活潑會話與學員互動,讓學員輕鬆自然習得日文會話、文法、句型等。快樂、享受、愉悅、輕鬆、自然學習語言的真正樂趣是本課程開設的最終特色,歡迎對日語有興趣的你(妳)。
講師簡介 1.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研究所碩士畢,喜好旅遊,體驗日本文化,分享生活點滴。專攻日語教育學、日語語學,日語文法,日語會話。留日經驗兩年,在日工作一年,從事日語教學經驗累計10年,曾任教於新莊社區大學、新北市三重高中、台北市明倫高中、玩酷科技公司、三峽介壽國小等日文講師一職。目前專職於大專院校、社區大學及台北知名補習班日語講師一職。

2.日本語能力試驗一級合格證書、交通部觀光局導遊&領隊合格證書、翻譯學程證書

上課時間 週一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中山國中校區
選課學員條件 第一次學日語者、對日語有興趣者、想學好日語文法基礎者、想練習日語會話者、想輕鬆快樂自在學習日語者、想感受老師熱情、生動、活潑教學者。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相見歡,日文五十音介紹。→清音:平假名與片假名之練習。 第十週 第四課:時間用法(1)。→請問現在幾點?
第二週 日文五十音介紹。→清音複習與濁音,半濁音,拗音之練習。 第十一週 第四課:時間用法(2)。→我每天六點起床。
第三週 第一課:日文自我介紹。→初次見面您好,我是田中先生,請多多指教。 第十二週 第五課:方向性之助詞。→我明天要去日本。
第四週 第一課:歲數之說法。→請問您貴庚? 第十三週 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五週 第二課:指示代名詞。→這是字典。 第十四週 第五課:方法手段之助詞。→我都搭計程車回家。
第六週 第二課:所有格。→這是誰的錢呢? 第十五週 第六課:動詞。→我早餐都喝果汁。
第七週 第三課:場所代名詞。→這裡是辦公室。 第十六週 第六課:動作場所之助詞。→我都在書店買書。
第八週 第三課:數字與金錢。→這個包多少錢? 第十七週 總複習&歌唱教學(鄧麗君 我只在乎你)。
第九週 總複習&歌唱教學(夏川里美 淚光閃閃) 第十八週 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授課方式 中日雙語翻譯穿插、句型說明、文法講解、互動式會話教學。
評鑑方式 課程參與情況40%、出席率60%。
閱讀資料 『大家的日本語 初級I』
材料費用 課本費280元,補充講議影印費50元。

回2013板橋社區大學春季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