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491 專業領隊導遊換你做做看

1 月 3rd, 2013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31491
課程名稱 專業領隊導遊換你做做看
課程講師 彭崇耕
課程主旨 觀光產業是一項無煙囪的工業,其中又「旅遊事業」是最為令人喜愛與極具有挑戰性的。
本課程教您如何取得旅遊業中國家合格的執照,成為「帶領國民旅遊的領團人員,瞭解與介紹台灣的美景」;「帶團出國的領隊人員:帶領國人走遍全世界」;「接待外人來華旅遊的導遊人員,把臺灣的美好介紹給外國觀光客」,透過課程領略台灣與世界的旅遊之美。
民國93年之前,報考領隊需旅行社依照學歷及年資推薦參加、報考導遊需大學以上畢業學歷。民國93年之後,報考領隊導遊只需高中職以上畢業之學歷,且改為由「考選部」舉辦之普通考試。加上民國97年政府開放大陸人士來台從事觀光旅遊活動,剎那間,報考領隊導遊蔚為一股風潮。
只要能夠考取領隊導遊證照,並完成觀光局所舉辦的職前訓練課程,取得領隊導遊執業證,便能開始在旅行業內從事帶團之工作,不論是帶團出國或是接待外人來華,皆能夠替臺灣地區旅遊事業盡一份心力,也能藉此開拓自己的旅遊視野!
本課程協助輔導考取領隊導遊證照,從指導報名(報名日期為每年11月底至12月初、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月)、課程教學、重點提示、模擬考試等,皆以步驟化方式協助同學考取證照,想要成為專業領隊導遊,不論是第一份工作或是第二春的事業,就從現在這一步開始!
講師簡介 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學士、靜宜大學觀光事業研究所碩士、英語領隊執照、華語導遊執照、理想旅運社、山富旅行社、哈瑪星旅行社,現為開南商工觀光事業科專任教師,並從事旅遊產業(國民旅遊、國人出國、外人來華)之工作十六年餘。
上課時間 週四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中山國中校區
選課學員條件 1. 對於旅遊事業有高度興趣且希望進入此產業工作者(初次、第二春)。
2. 對考取導遊領隊執照有高度興趣者(需具有高中職畢業學歷以上)。
3. 對於領隊導遊之帶團操作與團體解說有有興趣,且勇於表達者。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緒論、課程簡介、領隊常識與導遊技巧 第十週 台灣地理概論
第二週 航空票務與運輸常識 第十一週 世界歷史概論
第三週 觀光政策與組織、兩岸現況認識 第十二週 世界地理概論
第四週 觀光相關法規(一) 第十三週 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五週 觀光相關法規(二) 第十四週 觀光資源規劃、旅程規劃
第六週 觀光相關法規(三) 第十五週 導覽解說、遊程規劃
第七週 觀光相關法規(四) 第十六週 國際禮儀
第八週 急救常識、旅遊安全與緊急事故處理 第十七週 旅遊心理學、導覽解說技巧
第九週 台灣歷史概論 第十八週 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授課方式 課堂講解、簡報呈現、師生討論
評鑑方式 課堂出席率80%、參與討論20%
閱讀資料 需購買《領隊導遊實務(一)(二)》、《觀光資源概論》/劉仁民、王宗彥、楊朋振著/鼎茂圖書出版社。
材料費用 書籍費約800元整

回2013板橋社區大學春季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