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427 跟著外籍老師開口說英文一階

1 月 3rd, 2013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31427
課程名稱 跟著外籍老師開口說英文一階
課程講師 雷多聞(Radovan)
課程主旨 在學生已有的語言基礎上逐漸培養他們的會話能力。課程以提高聽和說的語言能力為主,閱讀和寫作為副。
講師簡介 歐洲斯洛伐克人,具有 TESOL 英語教育執照及 3 年以上教外語經驗。 國立臺灣大學外文係在讀博士生,中英文皆精通。 Rado 是個熱情的老師,把學習看成一種師生互相豐富過程。學生都很喜歡他,課后常常找他聊天,一邊交換意見一邊練英文。
上課時間 週三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學員條件 聼和說英文能力約具高中程度。
新生請先把課本的第1到第7節課内容自學。
主要内容包括下列四個會話話題:
●Talking about hobbies – movies, books, KTV, cuisine, traveling…介紹自己的愛好—看電影、看書、唱歌、做飯、旅遊等
● My home – my family. 我住的家與我的家庭成員。
●Describing people and things. 形容人和事物。
●Asking for directions & getting around. 問路、給指示。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Hello! Please, introduce yourself. Why do you want to study English? 新生自我介紹、學英文的背景討論、英語水平測試、教材和課程安排介紹…… Review of the Units 1-5. 復習第一到第五節課的内容、玩遊戲唱歌 第十週 Unit 11. I like it, too. 我也喜歡這個
第二週 Review of the Units 6 (Describing people) & 7 (Getting aroung). 復習第六到第七節課的内容 第十一週 Unit 12. Weather in Taiwan II. 臺灣氣候(一)
第三週 Unit 8. Countries, languages, customs, things to see overseas. 第八節課:去國外旅遊。討論各國語言、風俗和名勝古跡 第十二週 Unit 12. Weather in Taiwan II. 臺灣氣候(二)
第四週 Unit 8. Animals. 動物 第十三週 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五週 Unit 9. Fast food and Taiwanese snacks. 臺灣小吃和夜市 第十四週 Unit 13. Movie and music stars. 電影歌手明星(一)
第六週 Taiwan–my love. My favorite places to see. 臺灣—我的愛。我最喜歡的觀光地方 第十五週 Unit 13. Movie and music stars II. 電影歌手明星(二)
第七週 Unit 10. Jobs. A job interview. 工作、求職面試 第十六週 Unit 14. The Olympics. 奧運會
第八週 Unit 10. Famous Taiwanese businessmen. 臺灣有名的企業家 第十七週 Wrap-up and review. 復習和課程結論
第九週 Review. If you had 20 million NT$, what would you do? 假如你有台幣兩千萬,你會做什麽?Give me a call, drop me an e-mail. Practising phone conversations, text messages & e-mails. 請給我打電話。電話會話、手機簡訊和e-mail。 第十八週 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授課方式 在學生已有的語言基礎上逐漸培養他們的説話能力。課程以提高聼和說的語言能力爲主,閲讀和寫作爲副。上課使用一系列補充資料。遊戲作爲課程結構的有機成分。這個學期會多給學生機會發表自己的想法,關於具體的話題給大家做報告。
評鑑方式 上課出席率須達四分之三,主動參與課堂活動,課程内容復習和預習,課中小考
閱讀資料 須購買教材 ( English Conversation in Taiwan – Elementary Level ) ,書本定價 325 元加一套錄音 CD 定價 350 元(整個班買一套 即可 );其餘自由購買。
材料費用 影印費約30元/學期

回2013板橋社區大學春季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