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625 歡唱學日語

7 月 3rd, 2013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32625
課程名稱 歡唱學日語
課程講師 曾琬鈴
課程主旨 讓學員藉由歡唱日文歌曲,在輕鬆無壓力的狀態下,自然而然地學習語言、瞭解日本文化,並且能朗朗上口,培養興趣與自信。
講師簡介 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研究所碩士,個人專長領域為川端康成文學研究。喜歡到日本自助旅行、喜歡養寵物、也喜歡享受每一天的生活!曾榮獲台北市社區大學師鐸獎、也曾擔任104人力銀行廣告代言人,目前為社區大學日語講師、日語口筆譯者。
上課時間 週五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中山國中校區
選課學員條件 具有日語五十音基礎者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自我介紹、複習日文五十音。酔歌(醉歌) 第十週 潮来花嫁さん(潮來新娘子)、娘よ(女兒啊)
第二週 北国の春(榕樹下)、北酒場(愛的小路) 第十一週 恋をするなら(墓仔埔也敢去)
第三週 何日君再來(何日君再來)、今夜は乾杯(今夜乾杯) 第十二週 津軽平野(溫暖的山雪)、波止場氣質(港邊送別)
第四週 羽田發七時五十分(台北發的尾班車)、恋吹雪(戀愛風箏) 第十三週 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五週 恋人よ(愛的憧憬) 第十四週 名月赤城山(月下流浪兒)、会津の小鉄(會津的小鐵兄)
第六週 恋の曼珠沙華(嗯,媽媽)、雨酒場(雨中酒店) 第十五週 夜ごとの涙(夜行人的眼淚)、新妻鏡(新妻鐘)
第七週 アカシヤの雨が止む時(洋葵花的雨停時)、哀愁の高山(哀愁的高山) 第十六週 旅の夜風(旅途的夜風)
第八週 最終ひかり(最後光明) 第十七週 卡拉OK大會
第九週 思いで迷子(感情路)、男の一生(男人的一生) 第十八週 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授課方式 以自製講義為主。 每堂課教唱 1 ~ 2 首日文歌曲(視授課情況而增減曲目),在選定曲目中教導日文單字、以及解釋歌詞內容,配合歌詞內容介紹日本旅遊景點,並由講師教唱。讓學員感受優美的日文歌詞意境,從中學習日語和日本文化。
評鑑方式 上課出席率須達三分之二。
閱讀資料
材料費用 講義影印費約 100 元。

回2013板橋社區大學 秋季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