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503 退休族週五趴趴走:北台灣知性之旅

7 月 5th, 2013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32503
課程名稱 退休族週五趴趴走:北台灣知性之旅
課程講師 陳聖明
課程主旨 台灣地形多樣且可在一日親臨各種地形,最適合散步賞景,在不同的自然美景中,帶來心靈新體驗。並藉著各地所遺留的文史景點,更認識台灣的人文歷史。搭中巴輕鬆遊,帶你看到台灣深入的一面,感受到旅遊的新境界。不是便宜的觀光團,是深入有價值的身心之旅。
講師簡介 國立台灣大學農業化學博士,曾任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癌症中心醫學研究員。喜愛大自然與野外踏青。喜歡過簡單的生活。無法忍受現代消費世界過度強調行銷,也無法忍受藉偽科學實際是推銷商品的商業行為。在社大開課的方向都是希望讓學員多了解消費世界的陷阱。國際領隊。開設趴趴走課程6年。
上課時間 週五。第一週為室內課(下午課),其餘為13次半天戶外課,一次全天戶外課。集合時間為早上9:00。集合地點於第一週公布。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學員條件 有興趣即可,能連續步行2小時。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室內課。課程介紹 第十週 植物園與台灣布政使司衙門
第二週 富陽自然公園到中埔山 第十一週 台灣大學的日本映像
第三週 象山步道 第十二週 廣州街剝皮與西來庵寺
第四週 陽明山七星公園 第十三週 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五週 東澳粉鳥林(火車)全日課,與第15週合併 第十四週 二二八事件與二二八公園
第六週 深坑古厝 第十五週 與第五週課程合併
第七週 景美人權園區 第十六週 石碇千島湖
第八週 日本時代的豪宅區,貴德街(千田街) 第十七週 蔣渭水在台北
第九週 臨濟護國寺與台北孔廟 第十八週 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授課方式 課堂進行方式乃結合講解、實作、讀書會、小組討論、影片討論等方式。
評鑑方式 出席80%,參與討論20%。
閱讀資料  
材料費用 本課程所有戶外課皆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車費保險自理。

回2013板橋社區大學 秋季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