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新北市板橋區社區營造種子培訓課程

10 月 1st, 2013 // In: 社區營造種子培訓 // By: Comments 0

新北市板橋區社區營造種子培訓課程

歡迎熱情的你加入社區營造行列,即日起開始報名~

活動緣起

社區營造在全台各地推動已經二十餘年,在許多地方點燃了打造美好新家園的契機,大家耳孰能詳的參與式社區規劃、瑞芳三貂嶺的社區營造…都是民眾透過自己的力量發揮共同合作精神,為自己所居住的社區注入活力,也改善了社區問題。

在這些豐富有趣、具有創意的活動背後,其實有許多值得你我學習的地方,包括如何挖掘社區文化、發現社區課題、形成社區願景目標,以及如何尋找資源來實踐都是一門學問。如果你想了解社區營造可以為我們的社區帶來甚麼樣美好契機?或是社區營造要怎麼作?板橋社區大學是今年度新北市的社區營造區域輔導中心,辦理一系列的社區營造培訓課程,我們將邀請擁有豐富經驗的社區營造工作者來和大家分享與教作。

簡章下載

參與對象

1.板橋地區對於社區營造、社區文化活動規畫有興趣者。

2.板橋地區具社區營造工作經驗者。

3.板橋地區國中小教師。

4.名額有限,共30人,額滿為止。

辦理時間

102年10月26日(六)9:00-17:00

報名方式

1.請至板橋社區大學網站(http://pccu.org.tw/)下載報名表格下載報名表格,填寫完畢後寄至電子郵件信箱(banqiao29516166@gmail.com);或郵寄至220新北市板橋區成都街30號板橋社區大學收,若表格不足請自行影印。

2.請於10月23日(三)前報名,額滿為止。報名後如有異動請以電話或E-mail告知。

3.本培訓課程全程免費。

辦理地點

新北市板橋社區大學(新北市板橋區成都街30號)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承辦單位:新北市板橋社區大學

 

聯絡方式

新北市板橋社區大學

聯絡電話:02-2951-6166分機16 陳小姐

洽詢時間:週一至週五下午4時至9時

課程表

10月26日(六)
8:40-9:00 報到
9:00-12:00 社區裡的創意行動與環境關懷 李思薇、林克叡、陳宥希/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基金會規劃師
社區願景工作坊:巷裡尋找社區議題
12:00-13:00 午休/用餐時間
13:00-16:00 創造新桃花源:尋找社區文化動力-紀州庵文學森林的社區營造 林育群/城南水岸文化協會總幹事
16:00-17:00 社區願景工作坊:社區文化活動規畫與計畫撰寫 鄭智殷/板橋社區大學文化資產學程講師、桃園社區營造中心講師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