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舞:女生單人身體技巧排舞

11 月 28th, 2011 // In: 課程資料 // By: Comments 0

回課程介紹

課程名稱:112426

課程名稱:莎莎舞:女生單人身體技巧排舞

授課講師:粘雅婷(Lia)

課程主旨:學習如何放鬆快樂的跳舞,可強化身體和心肺機能,正確的使用身體部位技巧,遠離運動舞蹈傷害。

講師自我簡介:新加坡獅城盃公開賽、馬來西亞 CRYSTAL CUP 公開賽國家代表選手, IDSF 台北國際公開賽大專組前 12 強中華台北代表選手 、第六屆台灣巨星盃業餘五項全能榮獲冠軍等… ,因為個性開朗、熱情、認真以及穩定的工作態度,讓我深受學生支持及家人的肯定。也深信舞蹈是可以給人幸福快樂的,希望帶給大家快樂的舞蹈

上課時間:週三晚上 19:00~21:30

學員選課條件: 適合對舞蹈有興趣卻沒有基礎的同學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 :認識莎莎舞 (Salsa) 的音樂,前後左右基本步練習 + 手的組合動作。
第二週 :基本步 + 手的練習復習,臀部 1 、 2 技巧使用。
第三週 :復習舞步,頭部和臀部技巧。
第四週 :復習舞步,頭、手、臀、腳修正 ( 更正確的使用 ) 。
第五週 :復習舞步,轉圈動作,舞蹈組合編排
第六週 :復習舞步,胸部動作,舞蹈組合步練習。
第七週 :復習舞步,肩膀使用技巧,舞蹈組合步練習。
第八週 :復習舞步,訓練轉圈、胸部、肩膀修正協調。
第九週 :復習舞步,訓練轉圈 3 、 4 ,方向慨念。
第十週 :復習舞步,玩音樂 ( 選擇不同的音樂節奏 ) 放鬆。
第十一週 :復習舞步,表情訓練,舞步組合編排。
第十二週 :復習舞步,表情訓練,舞步組合編排。
第十三週 :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十四週 :復習舞步,舞蹈整合編排完成
第十五週 :復習舞步,音樂獨立,舞蹈獨立。
第十六週 :復習舞步,舞蹈細部修正,放鬆。
第十七週 :總復習舞步,身體侹展放鬆。
第十八週 :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授課方式:暖身、復習、基本步、舞蹈音樂練習、伸展放鬆。

評鑑方式:上課不能無故缺席超過 3 次以上並不能遲到早退 ( 特別另外 ) 培養時間關念,創造良好學習環境。

閱讀資料:

材料費用: 可自行著乾淨運動鞋,如有需要可 向 老師購買安法排舞鞋或安法專業舞鞋 ( 舞鞋價格 1500 或 2000) 。

Comments are closed.